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新冠肺炎:日本搞亂疫輪客資料國泰拒載 累港人自費購機票返港 #國泰

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安排混亂,惹來劣評如潮。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安排混亂,惹來 ...




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安排混亂,惹來劣評如潮。


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安排混亂,惹來劣評如潮。日本政府搞不清密切接觸者定義,國泰航空又拒絕接載,令18名坐完疫監的鑽石公主號香港人及澳門人,昨晚(21日)抵日本羽田機場後望門興嘆,未能登上國泰包機返港,需自費購買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機票,延至今日(22日)早上才抵港。乘客均斥國泰離譜,做法無法接受。


原定昨晚6時啟程、由港府派出的國泰包機延遲至香港時間晚上9時(日本時間10時)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惟其中17名從郵輪落船的港人及1名澳門人,在抵達機場後被國泰拒絕登機。據悉他們到達機場後,被日方的醫生告知是緊密接觸者,但之後被通知是錯誤,惟國泰最終仍拒讓他們登機。望門輕嘆而無法乘搭包機返港的港人直斥國泰的做法無法接受,他們最終自行付費,購買全日空凌晨機回港。


在日本協助「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第2班包機登機人數出現混亂,與日方對密切接觸者定義不同有關,他指日方曾表示,同艙人是密切接觸者,但亦有說過視乎個別情況,政府曾多次查詢密切接觸者的人數,但日方仍未回覆確實數目。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18名乘客無法乘坐包機,要自費坐其他航班回港,認為責任不在港府,如他們向船公司或政府申索,會全面協助。


國泰發言人表示,由於有關人士的資訊並不清晰,需要更多時間核實,因此顧及機組人員、員工及乘客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加上不想延誤包機啟航,讓其他香港居民盡快返港,不得已不能讓有關人士登機。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國泰航空,愈做愈燶》專頁:http://hk.on.cc/fea/cx/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