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增41人確診 總數飊至61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新增多宗武漢肺炎個案。香港一名80歲老翁日前確診患上武漢肺炎,他上月底在日本橫濱上船乘坐郵輪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泊日本橫濱隔離兩周。日本厚 ...




鑽石公主號新增多宗武漢肺炎個案。


香港一名80歲老翁日前確診患上武漢肺炎,他上月底在日本橫濱上船乘坐郵輪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泊日本橫濱隔離兩周。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五(7日)宣布,船上新增4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總數增至61人。


專家早前抽取船上273名有病徵或與確診病人有密切接觸的人士之樣本化驗,周三(5日)及周四(6日)出爐的結果中,合共20人確診。周五再有171個化驗結果出爐,當中41人染病。厚生勞動省表示,新患者包括21名日本人、8名美國人、5名澳洲人、5名加拿大人、1名阿根廷人及1名英國人,年齡介乎20來歲至80來歲。當局把他們分批送往東京、琦玉、千葉、靜崗及神奈川縣隔離治療。


現時有約3700名乘客及船員在郵輪隔離,但厚勞省只對與香港老翁有密切接觸及有病徵的人檢疫,當局計劃對船上其餘的中、老年人及長期病患者、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等檢疫,並要求船上所有人完成14日的隔離期。船上有不少長者及長期病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有乘客以日文在日本國旗上寫上「不夠藥物」,並將國旗掛在船上,希望救援人員看到。


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表示,國內感染人數不包括鑽石公主號的武漢肺炎患者,因為他們尚未入境日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