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八君子」敢言醫生李文亮染病去世 生前爆真相被指造謠 #新型肺炎 #李文亮 #武漢肺炎

湖北武漢肺炎爆發後,當地8名醫生公開疫情,卻被當局指為造謠者而受處分。其中一名爆料者、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事後證實染病,曾一度好轉,但不久病 ...






湖北武漢肺炎爆發後,當地8名醫生公開疫情,卻被當局指為造謠者而受處分。其中一名爆料者、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事後證實染病,曾一度好轉,但不久病情惡化。今晚,微博瘋傳,李文亮已於今晚9時30分在中南醫院病逝,終年34歲,成為今次疫情最年輕的死者。李遺下同是眼科醫生的妻子及5歲大孩子,而其父母及同事亦受感染。網民紛紛留言致哀,稱他為英雄,也是受害者。更有網民痛斥:「好人不長壽!xx活千年!」李的死訊一出,卻引發一場內媒「消息大混戰」,短短一小時內,李文亮「去世」就變成「搶救中」。

就在李文亮去世消息在網上發酵,引爆網民激烈情緒之際,內地媒體相繼報道李文亮的身體狀況。其中《中國新聞周刊》在今日凌晨零時04分,在官微報道,李文亮仍在搶救中。報道指,曾於昨晚9時24分第一次打通武漢市中心醫院深切治療部電話時,對方說正在搶救,直到11時56分最後一次致電,對方表示仍在搶救中。不過,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表示,李文亮是於昨晚9時30分左右停止心跳,但用了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人工肺)進行搶救。

不過,另一內地媒體《經濟觀察報》在凌晨零時29分報報道,李文亮已於零時04分去世。武漢中心醫院大約在凌晨零時38分,在官方微博發帖,指李文亮仍在搶救。

世衞(WHO)今晚對李文亮去世,特別在官方Twitter表示深切哀悼,並指所有人都應該為李文亮所做的一切感到慶幸。

李文亮的同事對《經濟觀察報》表示,李文亮的病情從前日開始惡化,至昨日,李文亮與友人通話時,自述胸悶,喘不過氣,氧飽和度只有85。昨晚7時許,李文亮進入搶救室。

據悉,李文亮是在上月10日出現咳嗽、11日發燒、12日入院。隨後,他被派入深切治療部病房,做了一次DNA檢測,一直沒出結果,經過治療後又進行一次檢測,結果呈陰性,但隨後出來的新結果卻顯示為陽性,他當日曾說:「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

李文亮早前曾接受多個內地媒體訪問。他曾表示,在醫院治療期間仍然呼吸困難,無法活動,他的多名同事和父母也感染,在醫院留醫。他在隔離期間又提及,父母應該可在上月31日出院,當時因找不到人幫忙,令他有點擔心。而其雙親平時身體不錯,出院後應該可以照顧自己,「我跟他們通話聽起來狀態都不錯,可以自己活動。」不過,自李文亮病情惡化,再沒有傳出有關其父母的消息。

李文亮又表示,在病房裏看到很多網民對他表示支持和鼓勵,心情也會輕鬆一些。他在感謝民眾支持的同時,表示會「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出院」。有指,李文亮的妻子也受到感染,但有關消息無法證實,而李文亮曾表示;「我妻子在外地的娘家,武漢封城回不來。」其妻子應沒有被感染。

去年12月30日下午5時許,李文亮在微信的同學群中發佈訊息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急診科隔離」。有人將他的對話截圖流出網絡,而且沒有隱去他的名字和職業。不久,他就被醫院監察科約談,並在1月3日被傳喚到轄區派出所,簽了一份對「違法問題」警示的《訓誡書》。

直至武漢肺炎蔓延全國,內地衞生部門終於證實病毒能「人傳人」,官媒才在網民群情洶湧下,對他及另外7名爆料者「平反」,連帶有關報道也獲准曝光。而李文亮接受內媒訪問時再爆料,武漢市中心醫院上月9日其實已出現明顯人傳人的情況。他又說:「康復以後我還是要上一線的,現在疫情還在擴散,不想當逃兵。」就是這句話,感動不少內地網民。

今晚,微博充斥網民悼念李文亮的留言,部份言詞頗為激烈,火頭似是燒向官方:「太難受了,國家欠李文亮醫生的,『不信謠不傳謠』掛在嘴邊的『機器人』也應有愧疚!!」「應該在(央視)新聞聯播裏,給李文亮醫生和其他7位『造謠者』道歉!」「平時一條條新聞推送得應接不暇,為甚麼現在他不值得一個頭條?為甚麼,讓全世界都知道是誰去世了!因為甚麼去世的!」

微博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李文亮醫生為率先披露內地爆發疫情的人,內地網絡昨日傳出其死訊。


《中國新聞周刊》報道李文亮仍在搶救中的消息。


《經濟觀察報》報道李文亮在7日凌晨零時去世。


李文亮醫生為率先披露內地爆發疫情的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