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南韓大邱市疫情失控如武漢 袁國勇:無辦法不封

南韓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近日大幅度飆升。(GettyImages圖片)新冠肺炎肆虐,南韓最近確診個案大幅度飆升,港府對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在今早(25 ...




南韓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近日大幅度飆升。(Getty Images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南韓最近確診個案大幅度飆升,港府對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在今早(25日)6時起禁止來自南韓、或14日內去過南韓的外地旅客入境香港。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於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因應南韓疫情所採取的措施較為果斷,是正確做法。


袁指,港府除了一開始就口岸所實行的措施較遲外,其他措施都是跟隨科學精神。他又指,南韓當地確診個案上升得快,當中大邱市的疫情爆發有如當日的武漢,加上疫情形勢失控,南韓當局亦找不到密切接觸者,認為是「無辦法不封」,港府有需要果斷堵塞源頭。


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指,不同意外界認為港府處理疫情的政策如「擠牙膏」,他指因世衞對疫情已有態度上的改變,而擠牙膏本身沒有錯,局方只是根據疫情作不同程度的應對。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