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爆粗點名鬧護旗手彭浩翔】杜汶澤黃秋生患難中修復友情|娛樂經典 #彭浩翔 #杜汶澤 #黃秋生

【爆粗點名鬧護旗手彭浩翔】杜汶澤黃秋生患難中修復友情|娛樂經典21分鐘前「做緊一樣嘢,但又好唔專心咁望住我哋嘅,就係差人。」這句《無間道》中「儍強」金 ...




  • 【爆粗點名鬧護旗手彭浩翔】杜汶澤黃秋生患難中修復友情|娛樂經典
  • 21分鐘前






「做緊一樣嘢,但又好唔專心咁望住我哋嘅,就係差人。」這句《無間道》中「儍強」金句,亦是杜汶澤在娛樂圈嚮朶之作,他憑此片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杜汶澤伶牙利齒,風趣幽默,得吳君如青睞,搭檔主持《嘩嘩嘩打到嚟!》,當年的杜汶澤電台、電影、電視都非常吃得開;不過他為人口不擇言,也闖下不少禍,更曾傳出跟吳君如、劉德華不和,甚至導致在香港工作機會大減。

經歷過事業低潮,阿澤篤信佛教,戒酒、戒煙及食素,亦一改過去口不擇言的態度。在11年劉德華開演唱會,找來傳聞中跟他不咬絃的杜汶澤做嘉賓,華仔在介紹阿澤出場時說:「我朋友分好多種,有啲係摯愛、有啲係酒肉,呢位算係酒肉朋友,不過佢改變咗,因為佢最近食齋,但係佢本性依然無變……傻強!」阿澤上台時,華仔公開要求他解釋他倆的不和傳聞,阿澤表示清者自清,站在這台上已可證明一切。兩人的不和傳聞,亦從此煙消雲散。

阿澤的朋友當中,從不和回復老友關係的還有黃秋生。兩人早年合作過不少電影,後來黃秋生支持特首梁振英,並維護梁振英女兒梁齊昕,而指責出言諷刺梁齊昕的阿澤,兩人在網上連場激戰,連阿澤太太田蕊妮亦出口護夫,指黃秋生的英文名應該由「Anthony Wong」改為「Anything Wrong」。當時黃秋生更提言與阿澤「永不合作」。

14年的雨傘運動,阿澤跟黃秋生站在同一陣線,同樣被「藍到黑」的王晶「unfriend」,同樣面對被中國封殺的命運,演藝事業被迫停擺,患難中逐漸對彼此改觀,關係慢慢好轉,在17年合作電影《選老坐》,於Facebook上載合照,宣告破冰。兩人還合作拍電視節目,秋生也接受阿澤網台訪問。

因為政治,修補朋友關係,同樣因為政治,阿澤跟多次合作的王晶反面,跟視為手足的彭浩翔決裂。今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在內地發展的彭浩翔在微博自稱「我是護旗手」,受到內地網民激讚,而阿澤則在網上留言:「每個人一生中總會遇到幾個人渣」為題,不點名爆粗怒斥,阿澤更揚言:「6月以來我最嬲係今日。」當晚,阿澤更新留言,點名是鬧彭浩翔一個,標榜為香港人拍賀歲片,卻做一些傷害香港人感情的事,絕對不會原諒彭浩翔。阿澤正式跟這位曾經合作無間的兄弟,從此割蓆。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