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強制檢疫生效首天 深圳灣入境人流稀疏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深圳灣口岸今早入境人流稀疏。(任芳攝)武漢肺炎仍然肆虐,本港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港府連日被市民群聲指摘「歎慢板」把關不力後,終於宣布由今日(8日)凌晨起 ...




深圳灣口岸今早入境人流稀疏。(任芳攝)


武漢肺炎仍然肆虐,本港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港府連日被市民群聲指摘「歎慢板」把關不力後,終於宣布由今日(8日)凌晨起,所有內地來港人士須強制接受14天的檢疫措施。


今早6時30分,深圳灣香港口岸開關,記者在場等候至近早上7小時,始見首名過關入境的港人張小姐。張表示入境時收了一份當局派的資訊包,她稱早前返內地探親,坦言早一、兩天才知悉香港關口今日實施強制檢疫,坦言返港後不清楚家裡是否有足夠糧食,但相信有足夠口罩。而為保障家人健康,她會與家人分房,飲食仍會分開,自律隔離14天。


張又指出,內地的防疫措施比香港更嚴,根本無法外出四處走動,坦言「出了街都未必可以返到屋企」,試過有二、三天在車內度宿。


第二位過關返港的女士指出,她是香港人,早前返內地探親,形容入境時要測體溫,填健康申報表及回答相關的健康問題。她直言因錯過航班至今日才返港,但會遵從當局指示自我隔離,被問到在香港的居所是否有足夠儲備,她深信足夠應付。


至於第三位入境、戴兩個口罩的溫先生指出,過關時要探測三次體溫,「簽咗」好多張表,他家住旺角,會返回家居自我隔離。


另外,由政府物流服務署租用的旅遊巴士,則泊在關口入境位置,據悉是接走在香港沒有住所或酒店的內地旅客,但至於會把他們送去那裡隔離,有司機聲稱未收到指示。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