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船員須檢測武漢肺炎 倘呈陰性乘客可落船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世界夢號郵輪目前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曾志恒攝)香港至今出現2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人死亡。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8日)未 ...




世界夢號郵輪目前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曾志恒攝)


香港至今出現2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人死亡。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8日)未有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本地個案中最遲發病是上月28日,而屬「可能本地」的個案中最遲發病是上月30日,中心會密切留意本地傳播情況。張承認,由於當局對武漢肺炎仍有很多未知的地方,若遇上沒有病徵但傳染性高的患者,現時的隔離方法未必有效阻止病源,再次呼籲市民保持高度衞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香港過去24小時新增44宗懷疑個案,目前仍有81人需要隔離。在26宗確診個案中,當中1人死亡,21人留醫瑪嘉烈醫院、1人留醫東區醫院、2人在威院、1人在北區醫院,確診個案中3人情況危殆,包括第7宗、第16宗及第24宗。


劉表示,第24宗個案病人在周三(5日)發病到威院求診,昨日(7日)健康情況轉差,需入住深切治療部,使用呼吸機呼吸;第25宗留醫北區醫院的病人情況嚴重,昨日血含氧量下降,並入住深切治療部,暫時不需使用呼吸機維持生命。劉又指,由於公立醫院目前防疫裝備短缺,會安排住院病人每日獲發一個口罩,而探病或其他相關人士則不獲口罩。


至於曾接載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世界夢號郵輪,目前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約3600名乘客及船員落船無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總港口衞生主任梁耀康表示,應專家建議,會為逾千名船員檢測對武漢肺炎的反應,衞生署已派員向船員收集樣本,預計4日後完成所有檢測,若屆時所有船員均呈陰性反應,乘客便可落船。他又指,截至今午4時,有35名船員及9名乘客曾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徵狀,所有人均對武漢肺炎呈陰性反應。


至於為何不會為所有乘客檢測,梁解釋說,所有乘客均不會直接接觸到於上月24日確診並落船的病人,反而船員有機會接觸,故只會為所有船員進行檢測。


對於青衣有確診病人的家人未有進入隔離營,張解釋,因其家人年紀已90多歲,需在家中使用特別設施,不適合進入隔離營。她明白同一大廈的居民會擔心,但在家居隔離人士不可外出,大廈管理處已清潔公共地方,食環署人員亦已清潔該單位。張又指,該處有致電該3名人士,確保他們留在家中,又指香港有閉路電視,相信可以追蹤他們。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