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法證先鋒IV】小丑伏屍案謎底解開 黃浩然湯洛雯一個原因不能相愛 #法證先鋒IV #湯洛雯 #黃浩然

▲小丑伏屍案即將揭盅。TVB皇牌劇集《法證先鋒》系列已推出至第4輯,《法證先鋒IV》的首宗案件----劇團連環兇殺案真相亦將揭盅,接下來的單元就是「小 ...




小丑伏屍案即將揭盅。



TVB皇牌劇集《法證先鋒》系列已推出至第4輯,《法證先鋒IV》的首宗案件----劇團連環兇殺案真相亦將揭盅,接下來的單元就是「小丑伏屍案」。有追看《法證先鋒III》的觀眾定會記得當年大結局,早已留下小丑伏屍中環碼頭的伏線,到今輯終於可以破案。

其實雖然《法證先鋒IV》與以往3輯的角色沒關連,但4輯故事中都有一個共通點,便是案件涉及小丑。

比如,《法證先鋒》內,蔡子健飾演的小丑綁架Tim Sir(歐陽震華飾);《法證先鋒II》的小丑由胡諾言飾演,為弟報仇而殺害劇中的黃智賢;《法證先鋒III》的小丑陪伴Pro Sir黎耀祥的女兒玩樂,後離奇於中環碼頭死亡,小丑的出現令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武漢肺炎防疫電子書】TOPick《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口罩百科》電子書免費下載連結

(《法證先鋒III》截圖)

《法證先鋒IV》破解小丑命案

不過當年《法證先鋒III》結局時,法證、重案及法醫接獲通報到中環碼頭,調查一宗小丑三屍案,但到現場後全劇便完結,留下懸疑點未解。

觀眾等了近9年,小丑命案終於在《法證先鋒IV》第二個單元解開。法證部的高Sir(黃浩然飾)發現離奇死亡的小丑,與2011年伏屍中環碼頭的小丑三屍案死法類似,而死者更是當年兇案後逃亡墮海失蹤8年的主謀。

作為4輯《法證先鋒》的監製梅小青曾在接受訪問表示,《法證先鋒》的小丑是一個情意結,因每一次講到小丑的案件都有非常多觀眾喜愛,但今輯將會解開小丑的謎團。

小丑貫穿《法證先鋒》系列。(影片截圖)

小丑與高Sir童年有關

其實,小丑一角在《法證先鋒IV》也與高Sir的身世有微妙關係。

在首集中,高Sir與King Sir(譚俊彥)打MMA spirring時,高Sir憶起零碎的童年往事,被小丑摀着嘴巴的他,看見一個小女孩被擄走。

林子超《法證先鋒IV》演剖白弒父戲獲激讚,詳情請睇http://bit.ly/3bLPtma

(《法證先鋒IV》截圖)

而那個小女孩正是高Sir的妹妹高善,多年來一直尋找失散妹妹的高Sir,意外認識女記者徐意(湯洛雯飾),並發展出感情。但在一連串的案件中,徐意的身世亦將慢慢解開。

從其中一個預告片可見,徐意手持裝有卡通髮夾的小木盒,向高Sir深切致歉,故猜測徐意的真實身份為高善,因對哥哥隱瞞真相感抱歉亦不足為其。

首輯《法證先鋒》經典回顧,詳情請睇http://bit.ly/2UJ9Fz5

《法證先鋒II》林文龍鍾嘉欣天人永隔,詳情請睇http://bit.ly/2OKLdcG

《法證先鋒III》棄收視福將改黎耀祥擔正,詳情請睇http://bit.ly/2Hg0XjV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