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香港亂局未定 港人移台人數創22年新高 #修例風波

反修例風波中出現的黑暴肆虐,是港人移民的催化劑。港人在去年移民台灣人數創22年來新高!香港近年政局局勢混亂,去年的反修例風波,加上黑暴肆虐,但港府一直 ...




反修例風波中出現的黑暴肆虐,是港人移民的催化劑。


港人在去年移民台灣人數創22年來新高!香港近年政局局勢混亂,去年的反修例風波,加上黑暴肆虐,但港府一直未能平息民怨。民心渙散,導致不少港人考慮移居外地,台灣官方數字顯示,近三年港人移民獲發定居台灣許可的人數連續三年破千,去年達到1474人,較前年的1090人,多出三成半。學者及移民顧問均認為,台灣移民門檻較低,而且文化相近,較適合港人移居;加上去年政治示威氣氛籠罩本港,港府至今仍未解決,令港人希望遠離是非地。


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數字列出,去年上半年定居台灣的香港居民只有605人,但人數至下半年就上升至869人,每月的移居人數一直呈破百迹象,較前年同期的615人,上升約四成一。由2016、17及18年計算,定居台灣的數字均不達1100人,是次更是相隔22年來,首度出現有高逾1400名港人移居台灣的情況。


寰宇移民顧問銷售總監劉碧琪表示,去年六月至年底港人查詢移民台灣急升五至七倍,曾經最多每日接到五十多宗查詢。她指,移居台灣是較易入門,其中主因是門檻較低,投資移民的申請人只需在當地開設公司,並投資約153萬港元或以上,甚至部分申請人本身沒有任何生意經驗亦可,「我客戶有八成投資移民往台灣,都係無諗過做生意,而且台灣無營業額要求,所以客戶都不介意投資,都只係想要個身份」。


另外台灣的文化語言與本港相近,港人毋須再學習外語,亦能生活。劉又指,申請移民台灣的人數雖然多,但由申請至批核的程序,最快於四至五個月便可辦妥,這較申請移民往其他國家至少需時一年的時間為快。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港人較多移居台灣,除了風土人情和生活指數較低的因素吸引之外,本港去年政局不穩加上社會暴力現象連番出現,亦成為港人出走移民的催化劑。他指,本港去年六月開始出現政局變化,社會暴力加上港府處理手段不佳,導致不少人退而求其次到台灣定居;有關情況亦反映於申請移民數字於去年下半年有上升趨勢。


陳又認為,台灣的經濟去年底有有變好迹象,加上最近對新冠肺炎疫情處理得不俗,故預料今年可能再有更多港人申請移居台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