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5男女涉藏逾百汽油彈 女學生願戴電子手環申保釋遭拒 #修例風波

被告楊泳茹申保釋被拒。警方去年11月在灣仔一單位搗破懷疑軍火武器庫,檢獲逾百枚汽油彈,4男1女被控管有爆炸品罪,其中女被告楊泳茹今(4日)在觀塘法院作 ...




被告楊泳茹申保釋被拒。


警方去年11月在灣仔一單位搗破懷疑軍火武器庫,檢獲逾百枚汽油彈,4男1女被控管有爆炸品罪,其中女被告楊泳茹今(4日)在觀塘法院作保釋覆核,辯方指她若獲保釋,可戴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家隔離人士用的「居安抗疫電子手環」,讓警方確保被告行蹤,但法庭最終駁回被告申請。


5名被告依次為21歲學生鄭錦輝、22歲女學生楊泳茹、24歲無業男丘建威、21歲學生莫禮滔,以及19歲地盤工黃建棋。他們同被控於去年11月2日,在堅拿道西十號冠景樓4樓F室,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59瓶汽油彈和79瓶半製成汽油彈。控方今繼續反對女被告楊泳茹擔保,指索取法律意見後,料會改控她串謀縱火罪,以及另一項屬交替控罪的管有物品以作刑事損壞或縱火罪。


辯方申請保釋則指,高院法官日前表示在家中裝設閉路電視並非合適的保釋條件,故辯方今提議被告若獲保釋,可戴上抗疫手環,既可確保被告留在家中,又不會侵犯被告私隱。裁判官關注電子手環的應用是否成熟,辯方則引述新聞報道指,政府曾稱該手環有效配合抗疫。控方直言警方亦未曾使用過該電子手環,認為手環在刑事案方面的應用成效存疑。


裁判官最終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辯方希望法庭促請控方研究使用電子手環是否可行,控方表示會記錄在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