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泰列中港澳台等地「疫區」 伊朗世衞員工中招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擴散至全球逾70個國家,世界衞生組織形容全球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情況」,當中對南韓、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尤其關注;世衞駐伊朗辦事處一 ...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擴散至全球逾70個國家,世界衞生組織形容全球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情況」,當中對南韓、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尤其關注;世衞駐伊朗辦事處一名員工亦確診。

伊朗累計77人染疫後死亡,譚德塞稱是中國以外最多死亡個案的國家。資料圖片


歐盟提高人民風險警示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前日在日內瓦記者會稱,中國以外國家單日新病例持續快速增加,24小時內的確診宗數,高出中國近九倍,當中約81%來自南韓、意大利、伊朗和日本。對於幾乎佔中國以外約一半病例的南韓,譚德塞指有迹象顯示南韓的監測等措施正發揮作用,疫情仍然可控。

譚德塞指,世衞專家已抵伊朗首都德黑蘭協助,不過,他證實世衞駐伊朗辦事處一名員工確診,病況輕微。伊朗昨新增835宗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最大單日增加宗數,累計2,336宗,當地緊急醫療服務主管昨亦確診。死亡個案新增11宗,累計77人,是中國以外最多死亡個案的國家。

意大利方面,新增327宗,累計有2,036宗,共52人死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佈歐洲疾病控防及控制中心將歐盟人民的風險警示級別,由「中等」提升至「高等」。她亦任命了一個由五名高級官員組成的病毒應對小組,整合包括危機應對、健康、經濟、運輸和邊境等問題。

日本新增至少15宗確診,九州大分縣有首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30多歲女性。除了郵輪鑽石公主號個案,日本累計289宗確診個案。

而過去一日先後有五個國家失守,包括沙地阿拉伯,代表至今所有波斯灣國家均已出現疫情。沙地的患者是當地人,從伊朗經巴林回國,但入境時隱瞞伊朗的行程。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