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80日「環遊」世界︰縮時短片看病毒如何傳播全球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年底由湖北省武漢爆發後,短短80日幾乎「環遊」全世界,全球逾23萬人受感染,至少172個國家及地區有人確診。路透社製作出一段縮時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年底由湖北省武漢爆發後,短短80日幾乎「環遊」全世界,全球逾23萬人受感染,至少172個國家及地區有人確診。路透社製作出一段縮時短片顯示病毒擴散的情況。

這個圖表由路透社整合世界衞生組織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製成,截至3月20日為止,全球死亡確診人數累計23.5萬人,死亡人數9,774。

病情的擴散速度迅速,世衞1月30日宣佈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疫情同日蔓延至中國所有省份。亞太地區亦陸續傳出疫情,包括日本及南韓等地。2月疫情開始告急,載有3,700人的「鑽石公主號」在日本隔離期間爆發集體感染,船上共712宗確診及至少7人死亡。

意大利1月底錄得首兩宗確診,2月學校假期後北部開始爆發疫情,其後一發不可收拾,至3月20日累計逾3.5萬人受感染,逾3,400人死亡,超越中國官方公佈的數字。歐洲疫情擴散,單是過去四周,歐洲的病例就急增逾100倍,由816宗增至逾9.5萬宗,隨着黑山在3月17日錄得首宗確診個案,歐洲大陸所有國家全告失守。

世衞3月11日將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兩日後全球死亡人數超越5,000宗。意大利政府3月8日宣佈封鎖北部地區,包括米蘭、威尼斯,其後收緊旅遊限制實施「鎖國」,歐盟周二通過實施封關令,宣佈禁止外國人「非必要」入境30天,以遏止疫情。

國際專家正努力開發疫苗,但科學家坦承需時數年。目前全球有大約8.5萬人康復,證明疫情是可以受控。除中國以外,全球最多感染病例的十個國家分別是︰意大利、伊朗、西班牙、德國、美國、法國、南韓、瑞士、英國和荷蘭。

英國《每日郵報》

新型冠狀病毒去年底由湖北省武漢爆發後,短短80日幾乎「環遊」全世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