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細個同爸爸冇兩句】疫情下貼身照顧 劉青雲帶輪椅父睇醫生高度戒備 #劉青雲

劉青雲幾乎已經同「好戲」及「愛妻」劃上等號,15年,在「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憑電影《竊聽風雲3》二奪影帝時,所發表的一番「太空船宣言」,令不少 ...








劉青雲幾乎已經同「好戲」及「愛妻」劃上等號,15年,在「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憑電影《竊聽風雲3》二奪影帝時,所發表的一番「太空船宣言」,令不少人認識平日木訥不言的他,是個愛妻好丈夫。事實,劉青雲對家人十分照顧,尤是對患病爸爸,即使有外傭姐姐幫忙,劉青雲依然做到足陪爸爸覆診。



年多前,劉父靠拐杖行動,經常在中、港兩地走拍戲的劉青雲,都會抽空陪老人家覆診,沿途兩人有講有笑,關係融洽。

近日疫情嚴峻,當兒子的他更加不敢怠慢,縱使有外傭和家人陪同帶劉爸爸到中環睇醫生,由落車、搬輪椅、照顧爸爸下車,甚至推輪椅,青雲絕不假手於他人。睇醫生睇足兩小時,一行四人離開診所時,他們也高度戒備,馬上搓手液消毒雙手。等約十分鐘,七人車抵達,青雲在外傭姐姐的協助下,安頓好爸爸,隨即上車離開。

今天有機會看到劉青雲的電影,都是得劉爸爸支持鼓勵。原來,當年眼見兒子外形高大有個性,趁住電視台出廣告公開招收藝員訓練班學員,劉爸爸便跟兒子說:「你點解唔去試吓!」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演戲劉青雲,當日便膽粗粗走去報名,更想不到在娛樂圈一待便是37年。

劉青雲曾說在他小時候,爸爸並不會經常抱自己,於是惹出父子關係疏離的傳聞。早前他親自拆解:「我同爸爸關係唔係唔好,佢係好傳統嘅男人,一般我哋個generation 嘅父親都係比較嚴肅,又唔會講好多嘢,所以我開口淨係識問佢攞錢,同埋出街得唔得!」

劉青雲讀完訓練班,開始拍劇,踏入社會工作後,他說自己增加了見識,跟家人的話題也愈來愈多,人到中年,更明白當日的父親為何這樣沉默。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