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勝過抑鬱症鼓勵同路人】姜麗文被劈腿鄭俊弘撇重創 自揭曾三度自殺 #姜麗文 #鄭俊弘

【勝過抑鬱症鼓勵同路人】姜麗文被劈腿鄭俊弘撇重創自揭曾三度自殺17分鐘前秦沛女兒姜麗文近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她勝過抑鬱症的分享短片,自揭6年前受情傷後, ...




  • 【勝過抑鬱症鼓勵同路人】姜麗文被劈腿鄭俊弘撇重創 自揭曾三度自殺
  • 17分鐘前




秦沛女兒姜麗文近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她勝過抑鬱症的分享短片,自揭6年前受情傷後,患上抑鬱症,更曾三度自殺。

而她正是在14年,被拍拖6年的鄭俊弘狠撇,當時鄭俊弘憑《星夢傳奇》突然人氣急升,跟圈外富家女Beebs搭上,之後更秘密訂婚。事業有起色,即棄陪他走過的姜麗文。

由於跟Beebs一直地下情,期間鄭俊弘又再劈腿,戀上有米何雁詩。姜麗文兄長姜文杰曾在ig,上載周星馳與吳孟達在電影《整蠱專家》的截圖,圖中的字幕寫上︰「一對X男女!」暗寸鄭俊弘和何雁詩。

姜文杰激憤,全因看藉妹妹因情傷陷入抑鬱,受盡折磨。

姜麗文分享經歷時,坦言:「2014分手受傷,掙扎過每一日,當時以為失去所愛,傷心好正常,卻原來患上嚴重抑鬱症。6年來起起跌跌,每日也在對抗焦慮和驚恐中度過。」

有一晚她寫了遺書,行出露台想了結生命。當晚作了一曲《Tonght》,以為自己的遺作,其中一句歌詞:「我的心痛今晚完結了」。

誰知這歌拯救了她,「我坐在露台1小時,想著如何編曲,用甚麼和弦,最後走回家中繼續寫歌。」

隨後四年間,她再有兩次打算輕生,但幸好哥哥姜文杰及時發覺有不妥,阻止了悲劇發生。

「哥哥救了我兩次,他說:『當你抑鬱低落時,完全不是你自己。』我當時告訴自己,我是這世界一個負累,生存在地球對我來說毫無意義,亦對社會沒貢獻。我是垃圾,需要被棄置。」她說。

就算家人和朋友愛她,她只覺得大家是責任上是付出愛,而非真實愛她。「自己太不可愛了,怎可能愛我呢!」

但在家人支持下,她看精神科醫生,逐步走出陰霾。兩兄妹更用幽默感面對抑鬱症,將它人性化,戲稱它為Borat(電影《波叔出城》的主角名稱)。姜麗文認為抑鬱症是個騙徒,每次當她否定自己時,會醒覺是Borat在搞鬼。

在對抗抑鬱症的過程,她發現有5個得勝要點:

1.要多運動,因為運動有助腦部產生安多酚,每次抑鬱來襲,她對一切事物提不起興趣時,她會即去健身,出一身汗後感覺便好多了。

2.善待自己,找方法讓自己開心。她會去按摩、看90年代電影、為朋友煮晚飯,尤其為友人下廚會聽到讚美,他們的肯定會讓她快樂。

3.保持充足睡眠,事關跟情緒病博鬥是長期戰,有好的體力能有助情緒平穩。

4.為生活評分,她會為每日的A(Anxiety焦慮)及D(Depression抑鬱)評分,0是完全沒受影響,10分為滿分,如果到達4分,她會尋求醫生的支援。

5.將每日的評分告訴身邊人,他們及時的意見和監察很有用,她目前的未婚夫會似發現她有不妥,會幫她聯絡醫生,又或鞭策她的做運動,讓她有更多助力。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