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癌症康復|內地返港高燒】張達明雙腳肌肉萎縮高度防疫:落牀都辛苦但努力面對 #張達明 #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港高度防疫,尤其是抗癌成功,但卻出現化療後遺症的張達明,早前他由內地工作返港之後,曾經發高燒,一度令醫生很擔心。幸好後來沒事,但已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港高度防疫,尤其是抗癌成功,但卻出現化療後遺症的張達明,早前他由內地工作返港之後,曾經發高燒,一度令醫生很擔心。

幸好後來沒事,但已對身為高風險人士的他,敲響警鐘。目前雙腳開始肌肉萎縮及出現麻痹,加上早年化療致重金屬中毒,將來有機會腫脹變成腦瘤。既要抗疫,又要調理身體,讓失婚要自己照顧自己的他壓力甚大,不過他積極樂觀,笑言會努力面對。

現年55歲的張達明,於2011年患鼻咽癌,多年來面對治療、因化療而金屬中毒、離婚和財困等問題,他一一咬實牙關跨過了。

近年他因為化療後遺症,雙腳肌肉萎縮,情況時好時壞。今年一月,本刊見他單獨出外,雖然行動尚算自如,不過就全程摸住腹部,似乎有點不舒服。

當時尚未全民戴罩,但他已經好小心,戴口罩出入。等電梯時,他向後踢腿做伸展運動,幫助舒緩雙腿肌肉。

他說自己並非今時今日才那麼小心,其實由患癌,去到現已康復,他一樣高度戒備。

「過去九年我都戴口罩出街,我病了,樣子那麼醜,不想被人見到便戴口罩,所以我家裡有很多口罩,不怕沒口罩用。」他說。

問到見到他當日是否不舒服,他表示:「如果你們指一月,我應是感染冠狀病毒,我一月四日由成都回港,一月六日逾39度高燒,醫生叫我打完退燒針後,留在診所半小時,若不退燒便要去醫院。」

幸好他當日退了燒,服藥閉關休息,大約五天便痊癒。 作為高風險人士,他自言高度防疫。

「全世界都小心防疫,一定要好小心,我做足洗手、噴消毒藥水等等,亦沒近距離跟人說話,沒跟人握手。」

會不會不出街呢?

他直言:「當然不會,不可能,會餓死的。」

原來離婚之後,仔女跟心理學家前妻何念慈生活,他則居於早年買入的居屋,所以就算疫情肆虐,他都要自己照顧自己。

二人結婚十五年,在他抗癌成功後,於16年協議離婚,他坦言分開是希望太太過得好一點。 談到他雙腳肌肉萎縮,他表示情況時好時壞,「天天不同,有時真是舉步維艱,

有時我卻能夠跑步,發哥陪我跑,我有時可以跑到五公里。」

不過狀態差的日子,連起身落牀那麼簡單的動作,對他來說都是挑戰。

「落牀好辛苦,每天都要面對,有時落牀要幾分鐘,有時幾秒鐘,次次不同。

最重要讓血液流到腳,才能動起來,否則跌倒怎辦。」 縱使身體有軟弱,不過張達明仍然積極工作,去年已經簽約美國電影公司,進軍國際,他寫好劇本,連酬勞也收了,但受疫情影響,要遲些才能繼續籌備工作。

病後曾經因為變得一無所有,他一度想尋死。但現已走過低谷,他決定每一日都要過得開心,更話不止自己開心,他想身邊每個人都開心。

喜樂的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祝福他愈活愈健康喜樂!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

【全新電子書平台|壹本書】

《沙士風暴》全面揭露沙士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