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批政府未汲取SARS教訓 袁國勇:疫情只會不斷重演 #SARS

袁國勇預料疫情會維持2、3年,直至70%至80%人免疫才落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過百個國家及地區,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3日)表示 ...




袁國勇預料疫情會維持2、3年,直至70%至80%人免疫才落幕。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過百個國家及地區,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3日)表示,隱形患者可以播毒一兩周,相信病毒難以像沙士般斬斷,預料疫情會維持兩三年。他又警告,政府未有汲取2003年沙士(SARS)的教訓改善醫療設備,只會令問題不斷重演。


疫情持續個多月仍未受控,更愈演愈烈,袁國勇估計確診個案不會停,除非所有國家同時用圍堵政策,令病毒在各國銷聲匿迹,才可以像沙士般斬斷,但現時南美洲、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所在地亦陸續出現確診個案,再難以做到圍堵政策,令情況愈來愈不樂觀。


袁估計疫情有機會維持2、3年,直至70%至80%人免疫,才會有落幕的一日,但認為確診病例不會火箭式上升。他又提到,病毒潛伏期達7至14日,若隱形患者本身有癌症,要服用抑制免疫系統藥物,潛伏期更可超過3至4星期,令許多潛在患者在社區播毒。


2003年沙士一疫,是港人深刻的一課,惟袁認為大家都無汲取教訓。他提到當年港府說要有3間防疫醫院專門應對疫症,但17年過去後僅一間落成。他認為當年沙士一疫後,政府面對經濟下行困境,失業率達7%,而今年失業率更有可能高達10%,令政府難以改善醫院和防疫設施,惟經濟改善後,大家都將疫症拋諸腦後,更沒有人會做。他直言,疫情捲土重來的情況,多數會繼續發生。


另外,袁國勇批評由手機填健康申報表到追蹤患者,都見到香港很落後,認為應該向其他地區學習。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