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林鄭抗疫不力厚面皮加人工 田北辰促減薪3成 #林鄭 #田北辰

林鄭月娥被批評抗疫不力,但仍厚面皮加人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特首及所有政治任命官員於2月曾宣布,向志願機構捐出1個月薪金。惟特首林鄭月娥於2020至2 ...




林鄭月娥被批評抗疫不力,但仍厚面皮加人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特首及所有政治任命官員於2月曾宣布,向志願機構捐出1個月薪金。惟特首林鄭月娥於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高達521萬港元,意味每月薪金約43.4萬港元,較2019/20年度薪金開支預算的509萬港元,增12萬港元。多名議員今早(6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批評政府抗疫不力,直斥林鄭在抗疫時期要求加人工是厚面皮,甚至有議員要求減薪3成。


議員田北辰指,特首於2月底雖已捐出人工,但疫情日漸嚴重,社會期望特首減人工,他認為今年並非特首加薪的一年,更應減薪3成,質疑「咁嘅時勢點可能有任何機構嘅管理層,厚得起面皮加人工呢?」


議員容海恩則形容,現時香港的情況已差無可差,更質疑「The worst yet to come(最壞的時刻來了)」,又指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逼近900宗,外國亦有不少官員減薪的例子,要求減薪是「苦市民之苦,與市民共度時艱」。議員鄺俊宇直斥,在逆市加人工是逆向思考,指林鄭月娥是全地球第二高薪的領導人,質疑現時香港的情況要差到一個甚麼地步,林鄭月娥才能減薪,更斥為何如此厚面皮收取薪酬。


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回應指,特首和問責官員的薪酬是有既定機制,加薪是於去年7月1日按既定機制,根據消費物價指數上調。她表示,政府在2月底決定捐出一個月人工,會密切留意疫情進展和市況,有需要時會作出回應。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