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新冠肺炎:港鐵7月起減20%車費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門檻降至200元 #港鐵

政府宣布由7月起,港鐵車票將減價2成。政府今日(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措施,其中涉及民生議題。政府宣布由本年7月1日起,港鐵將減20 ...




政府宣布由7月起,港鐵車票將減價2成。


政府今日(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措施,其中涉及民生議題。政府宣布由本年7月1日起,港鐵將減20%車費,政府並會為港鐵承擔一半的車費損失。


另外,政府又指疫情平復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會回升,宣布降低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補貼門檻,將由400港元下調至200港元。


港鐵表示,新一輪措施的預算收入損失約16億港元,實際金額取決於該六個月的實際乘客量,政府會承擔實際總收入損失的一半及以8億港元金額為上限,其餘收入損失由港鐵公司承擔。


另外,港鐵指除了增加車費折扣給所有使用八達通的乘客之外,所有全月通乘客在購買月票時亦一律可節省100港元,5款全月通加強版和港鐵都會票,乘客在7月至12月期間的6個月內,每次購買會獲得100港元扣減。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