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申覆核阻選民登記冊公開姓名住址防起底 警協會敗訴 #修例風波

選管會認為被「起底」人士個人資料被洩,未必跟選民登記冊有關。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稱擔心警察的選民登記資料被用作「起底」,於去年區議會選舉前,申請司法覆 ...




選管會認為被「起底」人士個人資料被洩,未必跟選民登記冊有關。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稱擔心警察的選民登記資料被用作「起底」,於去年區議會選舉前,申請司法覆核挑戰選舉事務處將選民資料包括姓名及住址同時開放予公眾查閱的安排,高院原訟庭今(8日)裁定協會敗訴,協會要向選管會付訟費。


協會於去年10月入稟後,隨即申請臨時禁制令,雖一度被駁回,但最終上訴得直,上訴庭頒令禁止選管會開放可聯繫到選民姓名及地址的登記冊予公眾查閱,直至此司法覆核申請有結果為止。換言之,隨著法庭今作出判決,該臨時禁制令亦自動失效。


在司法覆核的申請中,協會一方力陳現行的選民登記制度,未能保護受政治風潮影響的選民。而早前的社會動盪和因此而興起的「起底」風氣,不單影響警察,示威者亦同樣受害,不單選民個人的資料,連家人甚至小孩資料亦被人用作滋擾甚至恐嚇,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至於選管會一方就認為,協會未能提出證據,顯示被「起底」人士個人資料被洩跟選民登記冊有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