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批航母前艦長捱轟 署理海軍部長請辭

莫德利請辭。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前艦長克羅澤,早前因艦上的新冠肺炎疫情寫求救信而被署理海軍部長莫德利解職。莫德利上周末登上羅斯福號,向水兵指摘克羅 ...




莫德利請辭。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前艦長克羅澤,早前因艦上的新冠肺炎疫情寫求救信而被署理海軍部長莫德利解職。莫德利上周末登上羅斯福號,向水兵指摘克羅澤天真及愚蠢,引發新一輪政治風暴。莫德利周一(6日)為言論道歉,但未能平息風波,最終在周二(7日)提出請辭,獲防長埃斯珀批准。


埃斯珀周二於Twitter宣布,當日早上已接受莫德利的請辭,形容對方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將海軍及水兵放於自己之上,讓羅斯福號與海軍可以繼續前進。埃斯珀已知會總統特朗普,並委任陸軍副部長麥克弗森(Jim McPherson)署理海軍部長一職。特朗普形容,莫德利請辭是無私之舉,又指事件實屬不幸。


莫德利亦向羅斯福號水兵發通告,承認自己需為過去數日發生的事負責。他稱:「不是只有導彈能夠擊倒我們,若我們未能慎言,言詞亦可以。這是我的錯,我負責。」


羅斯福號上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停靠關島檢疫,至周二近5000名船員中有230人確診。克羅澤就疫情向海軍高層發電郵求助,要求讓全體船員落船隔離檢測。惟信件內容曝光後,莫德利認為克羅澤把電郵寄給太多人,做法不恰當,於是解除其艦長職務。


克羅澤離開航母時獲水兵英雄式歡送,莫德利批評船員忘記自己的使命,又指克羅澤認為傳媒不會公開信件是天真及愚蠢。莫德利其後道歉,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國會議員不滿意,要求他落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