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確診新冠兩度住院共38日 莫華倫康復良好肺部沒問題

莫華倫戴罩到電台受訪,稱已康復肺部不受影響。
確診新冠兩度住院共38日莫華倫康復良好肺部沒問題莫華倫戴罩到電台受訪,稱已康復肺部不受影響。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出院的國際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受訪電台 ...




確診新冠兩度住院共38日 莫華倫康復良好肺部沒問題

莫華倫戴罩到電台受訪,稱已康復肺部不受影響。

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出院的國際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受訪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時,自言康復進度良好,不擔心肺部受影響。他說:「肺部若有問題,唱歌、說話也不可以,會氣喘。醫生說這病對肺的影響比『沙士』少,肺部康復較理想。」

莫華倫表示年初時因工作關係要四處飛,包括重災區意大利、德國等地,後來在紐約逗留了一個多星期,「開會食飯好忙,(之後)轉飛泰國再去柬埔寨,誰知在飛機上開始發冷、心跳超過100,一到步(體溫)38.2度,在機場一個小房間等了10個鐘,終於(被通知)確診!他們說(我)甚麼地方都不可以去,唯一去的地方是醫院,我不用經過海關,直行直往救護車。」

泰國的醫院檢測莫華倫的症狀溫和,初期並沒有提供藥物,後來他因輕微發燒和頭痛,肺部也有些少花,院方給他大劑量的6種西藥,包括日本藥、愛滋病藥和抗生素,加上從武漢中醫得到的中藥,他於10日後康復了,只待檢測屬陰性便可出院,最終他住院20多日。他說:「我全靠煲劇過日神,因藥物反應我會反胃,好彩遇上一位好心護士,她的丈夫是華人,她特別為我煲湯和煮餸。泰國醫院3天檢測一次,終於驗出陰性,我立即出院上機回港,坐的商務(客位)只得兩個乘客,好安全。」

莫華倫細說兩度入院共38日過程。
莫華倫細說兩度入院共38日過程。
莫華倫稱一直以樂觀態度面對病情。

莫華倫稱一直以樂觀態度面對病情。



可是,回港後第二天,莫華倫收到衞生署通知其新冠肺炎檢測屬陽性,於是經歷了人生第二次上救護車。「抵達醫院後直上隔離病房,無藥食。東區醫院好嚴格,住了12日驗了11次,終於24小時內兩次檢測呈陰性,可以出院了。」

莫華倫於確診後曾先後入住泰國和香港的醫院共38日,清減了5公斤。他表示患病期間一直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覺得自己一定會痊癒,沒一刻感到頹喪,並每天測試自己的喉嚨有否問題。他還說,知道康復病人的血清有機會幫助新冠肺炎患者,只可惜自己年紀大,加上患有糖尿病,幫不了忙。他多番表示非常感激東區醫院院長及所有前線醫護人員,並強調會每天運動,行海灘6公里,飲老火湯等,以保持身體健康。

作為歌唱家,莫華倫表示非常關注香港文化發展:「我會努力約見新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希望他在香港文化發展方面多作改善,重視歌劇。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我希望西九文化區盡快落成,每年都有一個歌劇節,而香港歌劇院亦可以成為駐場團體,那我就安心了。」莫華倫透露,他本來籌劃於5月份演出的《王子復仇記》,請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演,因疫情關係取消,損失慘重,現寄望8月份上演的莫扎特名劇《費加洛的婚禮》。

莫華倫特別感謝香港醫護。

莫華倫特別感謝香港醫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