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何鴻燊賭王:A1:一代賭王何鴻燊 與世長辭 #何鴻燊 #賭王

傳奇落幕!一代賭王何鴻燊昨午病逝,享年九十八歲。賭王四房家屬齊集醫院門外會見傳媒交代賭王死訊,多名家屬傷心落淚。自從傳出賭王命危消息後,醫生曾推斷賭王 ...




傳奇落幕!一代賭王何鴻燊昨午病逝,享年九十八歲。賭王四房家屬齊集醫院門外會見傳媒交代賭王死訊,多名家屬傷心落淚。自從傳出賭王命危消息後,醫生曾推斷賭王在三十六小時之內離逝,各房太太徹夜守候在賭王身邊,期間賭王一度睜開眼睛,超強意志與死神搏鬥四十二小時。


賭王何鴻燊於昨午一時在跑馬地養和醫院病逝,撒手人寰的消息傳出後,於下午二時十五分,何家四房家屬齊集在醫院門外交代賭王死訊,包括二太藍瓊纓、三太陳婉珍、四太梁安琪,而長房由三女何超賢做代表,現場還有其他子女為數逾廿人。藍瓊纓一直翹着兒子何猷龍,陳婉珍兒子何猷啟亦扶着三太,陳婉珍和四房女兒何超盈表現傷心落淚。


二房女兒何超瓊代表發言:「何鴻燊家屬懷住極度悲痛心情,喺呢度遺憾地同大家講,大家都等咗兩日,今日爸爸啱啱一點鐘喺香港養和醫院安詳離世,享年九十八歲,何博士喺香港一向都係舉足輕重、德高望重,好愛惜香港人,亦都傳承咗好重要嘅家庭教育同埋好重要嘅人生教誨畀我哋,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一向以嚟都係佢處世原則,我哋將會秉承繼續。」她說家人都明白這一天終於來臨,但仍然感到難以言喻的悲傷:「何博士、我爸爸會永遠留喺所有家人嘅心中,而一啲受惠於佢或者曾經得到佢鼓舞嘅人,亦都會好贊同,希望用我哋嘅上進心,去繼續完成爸爸想惠澤社會嘅責任。」


至於賭王的後事,四房將集體處理,對於會否在香港舉殯,則尚未有定案,會稍後發布,接着長房三女何超賢用英語再交代一次。


賭王自○九年七月撞傷頭部入院,一直病情反覆,近半年賭王身體狀態每況愈下,星期日晚上七時傳出賭王命危,由於他患病多年,一直服用薄血藥,其後引致腎衰竭及心臟等問題,加上年紀老邁,故醫生即急召何家成員到醫院見賭王。當時醫生已不向賭王用藥及輔助儀器,只維持供應營養液,推斷賭王會於三十六小時內離逝,着家人要有心理準備。


何家成員知道賭王喜歡熱鬧,各房太太都齊集病房徹夜守候,賭王於彌留期間,出現器官衰竭,但心臟心跳仍然正常。至前晚十時,求生意志強大的賭王,更一度張開眼睛,惟因身體仍然虛弱,不可以再打強心針,最終於昨日下午一時在養和醫院病逝,病情反覆前後持續四十二小時之久,超越推斷的三十六小時,實為奇迹。


賭王離世消息公布後,其公司澳娛、信德及澳博都發聲明致哀,其中信德代表賭王的先室何黎婉華、遺孀藍瓊纓、三太陳婉珍、四太梁安琪,以及他的子孫宣布死訊,發文稱讚賭王一生德高望重,以睿智遠見、開拓創新,面對挑戰時永不說不,讚揚賭王言傳身教,常懷求知之心,不斷探索及迎接挑戰,表揚他的關愛、同理心,以及珍惜文化傳統等。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