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賭王逝世】賭王有十三位兄弟姊妹 與十姑娘因澳娛股息紛爭反目 #何婉琪 #何鴻燊 #十姑娘 #賭王

賭王何鴻燊出身於香港顯赫的何東家族,是何東爵士姪孫,即是何東弟弟何福的孫兒,父親是何世光。賭王何鴻燊有13名兄弟姊妹,男稱爺、女稱姑娘,賭王排行第九, ...






賭王何鴻燊出身於香港顯赫的何東家族,是何東爵士姪孫,即是何東弟弟何福的孫兒,父親是何世光。賭王何鴻燊有13名兄弟姊妹,男稱爺、女稱姑娘,賭王排行第九,上有四兄四姊,下有一弟三妹,故他有九爺之稱。

賭王的13名兄弟姊妹,分別是大爺何鴻恩、二姑娘何婉和、三爺何鴻展、四爺何鴻威、五姑娘何婉璋、六姑娘何婉文、七爺何鴻韜、八姑娘何婉鴻、十姑娘何婉琪、十一姑娘何婉婉,十二爺何鴻端、十三姑娘何婉穎。仍健在的只有八姑娘何婉鴻及十一姑娘何婉婉。

當中七爺何鴻韜英年早逝,據《十姑娘回憶錄》中指,七爺何鴻韜未到30歲,因意外離世。何鴻韜年幼時,相士批他30歲前會死於水中,故他一直單身,免連累他人。29歲的何鴻韜,於農曆新年前夕乘船往澳門時,不幸遇上海盜,何鴻韜為避海盜從船邊跳下海而失蹤,屍首卻一直找不到。

與賭王兄妹情不錯的十姑娘何婉琪,2001年因澳娛股息起紛爭,自此兩兄妹反目,最後十姑娘被踢出澳娛董事局及除去股東身份。十姑娘曾多次登報向澳娛追討約30億累積盈餘及股息。十姑娘於2018年6月病逝,享年95歲,兩兄妹的恩怨至死不休,十姑娘的發言人透露,她臨終前說下遺願:「要何鴻燊找數、還錢!」至於賭王最疼愛的十三姑娘何婉穎,則於2016年病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