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炫富又無情無義】JM文詠珊疫境有錢賺 照畀共事十年助手食無情雞 #JM #文詠珊

娛樂圈被疫情冰封,圈中不少具影響力的藝人,都在呢段時間,出手幫同業度過難關。其中古天樂更加係良心顧主,講明唔會炒人,公司上下齊心捱過「疫」境。歌神阿S ...






娛樂圈被疫情冰封,圈中不少具影響力的藝人,都在呢段時間,出手幫同業度過難關。其中古天樂更加係良心顧主,講明唔會炒人,公司上下齊心捱過「疫」境。

歌神阿Sam與郭富城網上開騷,出錢出力助停工零收入,並肩作戰的手足解困,疫情下有情有義。不過亦有藝人,偏偏在這個時候炒人。

據知,上年嫁給富三代吳啟楠,近日又袋九百萬片酬復工拍大陸劇的Janice Man(文詠珊),為慳錢,竟然請仆心仆命跟她超過十年的助手阿霖食無情雞。一場疫情,可以患難見真情,亦可以是照妖鏡!

婚後的JM,不時被指在社交網炫富,將大埔比華利山大屋攝入鏡,生活富貴。有指與JM並肩作戰十幾年的助手阿霖,最近失業,徬徨向同行求助搵新工,應付供養父母及供樓的擔子。JM請助手食無情雞的事,因此在行內傳出。

有幕後爆料,JM去年中同洗米華旗下嘅太陽娛樂約滿後,要自掏荷包出糧給香港唯一員工,即是助手阿霖,自此覺得肉赤。

演藝界受疫情影響,工作幾近停頓,早排JM同其他藝人一樣,留在家中玩下煮飯仔兼拍片,有人覺得好似白白出糧好唔抵,於是懶理合作多年的助手,有家庭壓力,在一班閨密獻計下,以「覺得用女助手方便啲」為由,炒!繼而換一個正在失業,可以低薪入職的女助手。

做生意經營困境,開源節流無可厚非。不過疫情下仍有工開,有錢賺,卻在這時候炒人,難免令人感到冇情冇義,如同大台的作風。

知情者說,有人諗縮數,一度打算申請政府「保就業、創職位」計劃,希望攞政府每月$9000元,合共6個月$54000,作為助手的薪金,叫他多做兩個月,炒人都要度到盡。但後來知道申請補貼後,規定半年內不可以炒人,如意算盤打唔響,最後賠一個月代通知金,叫助手即走。

好多幕後知道盡責的阿霖,遭受如此對待,都替他不值!事關當年JM屬黎明旗下藝人時,助手阿霖已經負責照顧她與衞蘭。之後JM跳槽到太陽娛樂,兼自立門戶開workshop,她找阿霖過檔,陪伴打江山。

一早飲北水的她,幾年間阿霖陪她在大陸吸金,賺不少人仔。單是內地劇已拍咗九部,其中有《畢業歌》、《蜀山戰紀之劍俠傳奇》、《九州.海上牧雲記》、《風聲》,《天龍八部》等。最近復工,與林峯合作,王晶監製的《倚天屠龍記》,有傳片酬已去到接近900萬人仔,水頭充足。

而JM老公吳啟楠的家族,在汕頭有頭有面,身家豐厚,吳父在當地開免稅店,而吳啟楠則與前財爺梁錦松拍檔,做儲物箱生意。

有夫家照住,自己又賺不少,手揸17年以$1038萬買下的跑馬地匯翠臺,亦有升值,JM財力不弱,在香港養一個助手,斷估不會感吃力。

雖然行內人均替阿霖不值,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事關打JM工唔易頂!有傳她在內地助手圈子,是出名惡啃。有傳短短幾年,JM大大話話換了十個內地助手,大部分是對方劈炮唔撈,有兩個更在她拍劇中途,頂佢唔順劈炮走人。

有指算死草的JM,要求內地助手,上至陪開工,下至洗衫都要做,故助手圈子有經驗那班,已聞JM色變,加上出手低,現在她只能在內地請到經驗淺的新人工作。

話說有次內地劇組休息,JM不用開工,但內地助手就無得停手,要幫她洗衫!不過她的衫褲,在平日卻是拿去酒店的免費洗衣服務。不想嘥米飯,就要駛到盡?

有年的農曆新年,當時仍是男友身份的吳啟楠,欲派開工利是給她助手,怎知遭JM阻止,一分一毫,滴水不漏。

內地片場飯盒,出名難食,故JM在內地開工會請私家廚跟身,善待自己。不少幕後見過JM開飯奇景,她與助手同枱食飯,卻如兩個世界,助手啃片場飯盒,她則大魚大肉,但助手不能開心share。源於階級觀念,還是覺得share,是蝕本?

本刊聯絡剛版JM解僱的助手阿霖求證,佢承認剛剛離職。當追問這段日子,慘食JM無情雞,是否感到冇情冇義時,阿霖不置可否,就匆匆收線。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