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陳法拉短片《雁南飛》勇奪7獎 「當日重返校園都是想提升自己」 #陳法拉

由陳法拉主演,華人女導演元圓執導的短片《雁南飛》,已累積奪得7個國際性獎項,包括:康城電影節青年導演獎、法國獲勝者、金屏學生電影、2020年香港國際電 ...




由陳法拉主演,華人女導演元圓執導的短片《雁南飛》,已累積奪得7個國際性獎項,包括: 康城電影節青年導演獎、法國獲勝者、金屏學生電影、2020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中國冠軍等。法拉知道後非常興奮。「我跟導演都是工作了一段時間才重返校園,都是想提升自己,大家有很多共同話題,惺惺相惜。」而導演元圓亦感謝法拉當日不嫌劇組食得差住不好,一個人隻身來拍攝現場支持。
陳法拉與導演元在紐約讀書時認識,大家惺惺相惜。(電影花絮)


導演元圓於紐約大學就讀,之前在安樂電影公司工作,協助老闆江志強先生創作的《臥虎藏龍》、《英雄》等電影項目,對於今次憑《雁南飛》在國際廣為認識,導演元圓直言很開心遇到這個拍攝團隊,包括陳法拉和女主角小女孩查蘇娜,其中法拉的加入,元圓直言是一件幸運的事,而且對方更是零片酬接拍。

《雁南飛》演員包括陳法拉、男主角Tungalag及小女孩查蘇娜。(電影劇照)


因《衝上雲霄2》留下深刻印象

(《雁南飛》劇照)


(《雁南飛》劇照)


(《雁南飛》劇照)


(《雁南飛》劇照)


(《雁南飛》劇照)


其實導演因為大學時看《衝上雲霄2》,法拉的演出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從來沒有想過法拉會對我的短片有興趣。「當我們在找演員時,法拉看到我們一個紐約製片人轉發的訊息,於是在去中國籌備前,我倆在紐約大學附近的一間小店見面,大家聊了很多表演和導演訓練的經驗,聊個不亦樂乎,我完全忘記了眼前正是位大明星,能感受到法拉對表演的熱愛,願意對不一樣的角色進行嘗試。法拉對這個故事的情感很能體會,也能夠抓到角色的特質。」

陳法拉在《衝上雲霄2》最大功勞,就是提供了這些截圖供大家在放假最後一日用,非常到位。(影片截圖)


至於法拉回覆《香港01》訪問時,表示想當日認識導演,都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我跟導演都是工作了一段時間才重返校園,都是想提升自己,學多一點東西,當時大家都身處紐約做學生,有很多共同話題,惺惺相惜。她每次有獎項入圍或得獎,都會傳短訊給我,每次聽到都好開心,希望她繼續拍多些好作品給大家欣賞。」

《衝上雲霄2》劇照


《衝上雲霄2》劇照


《衝上雲霄2》劇照


《衝上雲霄2》劇照


《衝上雲霄2》劇照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