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李明蔚開始接受治療續命 林子博太太情況漸穩定對未來有信心 #李明蔚 #林子博

現年30歲的「抗癌歌手」李明蔚(Sarena),22歲時被確診患上鼻咽腺樣囊性癌,在抗癌8年期間,病情一直反覆,上周她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放短 ...






現年30歲的「抗癌歌手」李明蔚(Sarena),22歲時被確診患上鼻咽腺樣囊性癌,在抗癌8年期間,病情一直反覆,上周她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放短片,親述病情惡化,並向外界募捐,希望有心人能施以援手,期望可以籌夠錢讓她去做免疫細胞治療續命,在短短數日間,Sarena在facebook發文,感謝各方好友幫助,更感恩醫藥費款項已經達標。

今日她在facebook貼出一張接受治療的相片並說:「人間有愛!很感恩!今天開始冶療!感謝大家的幫助我才可以有能力繼續走下去!我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所以我一定會努力堅持!」一向視Sarena如親妹的馬浚偉留言說:「SARENA,不用再擔心其他事情了,那就好好接受治療,好好休養身體!快快好番畀我睇,知嗎?永遠錫你支持你!」不少網民留言替她打氣,甚至亦希希望林子博的太太早日可以接受治療。

其後子博在facebook出post,他感謝大家的祝福並說:「太太身體狀況穩定下來,我們一家人仍充滿信心,這場仗信念很重要,首先不要有放棄心態,堅持吧﹗樂觀積極,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保持正向態度,避免負面情緒出現好重要。明白面對眼前困難,但想想如果自己都倒下,如何支持身邊的病人?其次,明白病人每次治療後都身心疲憊,回想起太太每次化療後都會又屙又嘔,出現周身骨痛,體重減輕等副作用,自己完全幫不上忙,是無助、是傷感!但我們要懂得抽離,而且,有時我們更要硬起心腸,要求他們繼續飲,因為癌症病人補充營養非常重要,要多攝取低醣、高脂、高蛋白質同含有抗氧化維生素的食物,仲一定要用魚油EPA,因為整體可以幫助穩定體重,或減緩體重下降的速度,當然沒可能要他們大量進食,他們亦不可能辦得到。建議每日都飲用一些癌症病人專用補充飲品,吸收充足的營養和避免體重過份下跌是關鍵。」

最後他還多謝大家關:「小弟未來會在香港開電視同大家見面﹗現時疫情仍然嚴峻,大家記得出入戴上口罩,小心身體!」子博日前在facebook live上表示,由於太太的病情惡化,需要接受一項新治療方法,但因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實在難以應付,所以在無計可施之下惟有網上眾籌集醫藥費,直播期間還哽咽跟太太說:「唔好再交代咁多嘢畀我,其實我唔想聽......每一次都唔想聽,因為我生活上好多嘢都依賴太太,好多嘢都係由佢負責,希望呢個世界仲會有奇蹟。」

李明蔚今日在facebook貼出一張接受治療的相片。(FB截圖)


圈中朋友留言打氣。(FB截圖)


林子博表示太太情況穩定。(FB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