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梅艷芳離世17周年丨袁詠儀連續十年發文悼念 何韻詩發噩夢抽籤送死 #何韻詩 #梅艷芳 #袁詠儀

今天2020年12月30日是一代天后梅艷芳逝世17周年,她生前一班好友、徒弟與及各地愛錫她的fans,並未有因為時間而沖淡對她的思念,紛紛在網上留言悼 ...






今天2020年12月30日是一代天后梅艷芳逝世17周年,她生前一班好友、徒弟與及各地愛錫她的fans,並未有因為時間而沖淡對她的思念,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這位香港女兒。

何韻詩今早在社交平台留言,分享與恩師相處點滴:「十七年。她離開十七年了。今天的我已經比離開時的她大了三歲,但無論如何記憶中的她還是比我年長,永遠是我最敬愛的。和她的片段不算多,大都是些瑣碎事,而且時至今日也不敢太相信自己記憶中畫面的準確度。但最早期的,倒是最清晰。」

何韻詩憶述當年哥哥離開後,她們輪流在梅姐家中相伴,1999年在雲頂登台,被她灌醉鬧出不少笑話,還有很多事留在記憶中,阿詩還說:「事實上,從真正認識到被收為徒,到她離開,相處也不過四五年的時間,但對我來說是整個人生,甚至超越這個人生的事。」

何韻詩稱昨晚做噩夢:「最後的一幕,一堆人當中有一個必須抽籤送死,直覺應該就是自己了。那刻首先是一陣恐懼,但很快就被一種安然取代了。那刻我想:『死亡,不就等於要去和阿姐會合了?』然後唸一唸綠度母經,整個人安定下來,也接受了夢中那個命運。我想,我能在我大部分的生存中找到意義,甚至到了死亡也能所確定,那是妳送給我不知多少世的禮物,是我們緊扣的緣份。」

袁詠儀(靚靚)曾經梅姐合作拍電影《金枝玉葉2》而成為好友,每年梅姐的生忌和死忌,她都在網上留言,她凌晨時份在社交平台留言:「梅姐,你好嗎? 」有網民留言讚靚靚很有心,發現她已連續10年出post懷念故友。

徒弟蔡一傑亦上載與梅姐同台演出的片段並說:「阿梅,又到了妳的忌辰,美好回憶仍然在腦海中盤旋,miss you,妳在天之靈保佑我哋全香港大眾市民個個身體健康,疫情快過去!」蔡一智和蘇志威有留言。

與梅姐合作無間的劉培基亦說:「每一年這一個長夜,講述曾經發生的樂章。願妳來世安好,良人相伴,梅艷芳。」商台DJ雲妮在今早主持的節目播出梅姐經典歌,其後留言:「怎麼近來想起你,會特別想哭呢?想你念你,梅姐。」

何韻詩(FB截圖)


與梅姐合作拍電影《金枝玉葉2》而成為好友的靚靚,每年在梅姐的生忌和死忌都會留言。(微博截圖)


靚靚在這10年來,都有留言念好友。(網上圖片)


靚靚在這10年來,都有留言念好友。(網上圖片)


蔡一傑 (IG截圖)


蘇志威 (微博截圖)


蔡一智 (FB截圖)


劉培基(微博截圖)


王宗堯 (FB截圖)


蔡興麟(微博截圖)


梅艷芳在2003年因癌症病逝。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