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護花危情︱黃宗澤任務中撻着鍾嘉欣 盤點保護證人組保護過的藝人 #鍾嘉欣 #黃宗澤

無綫(TVB)劇集《護花危情》(2012)最近在翡翠台深宵時段重播,劇集講述鍾嘉欣飾演的喬子琳因為黃宗澤飾演的許瑋琛督察長期保護而日久生情的過程。黃宗 ...




無綫(TVB)劇集《護花危情》(2012)最近在翡翠台深宵時段重播,劇集講述鍾嘉欣飾演的喬子琳因為黃宗澤飾演的許瑋琛督察長期保護而日久生情的過程。黃宗澤在劇中隸屬於保護證人組,主要是全天候保護經風險評估為受生命威脅的證人、其家人或與案受害人及警察臥底等,保護證人組在1995年成立後,不少圈中人亦曾受保護證人組保護,

1. 陳冠希。(VCG)


1. 陳冠希2008年不雅照事件後受保護證人組保護。(VCG)


1. 陳冠希當時獲安排到中環四季酒店暫住。(VCG)


2. 梁思浩。(資料圖片)


2. 梁思浩2001年遇襲被掌摑後受保護證人組保護。(資料圖片)


2. 梁思浩指整年被保護證人組跟實,沒有老闆敢聘用他。(資料圖片)


3. 鄭經翰。(資料圖片)


3. 鄭經翰1998年遇襲身中八刀後受保護證人組保護。(資料圖片)


3. 鄭經翰受警方保護達兩年。(資料圖片)


4. 張艾嘉。(資料圖片)


4. 張艾嘉兒子王令塵2000年遭三名持有氣槍和錘子的蒙面匪徒綁架,勒索贖金1,500萬,7日後三名綁匪被捕。(資料圖片)


4. 張艾嘉與丈夫王靖雄、兒子王令塵受保護證人組24小時貼身保護,入住灣仔一間酒店,直至警方認為安全為止。(資料圖片)


護花危情︱大結局慘到爆炸惹觀眾投訴 細數10套Bad Ending無綫劇

《護花危情》:黃宗澤和鍾嘉欣因為朝夕相對而互生情愫,及後男方發現愛人的父親(秦沛飾)是大反派,陷入情義兩難全的情況。(myTV SUPER)


大結局中,黃宗澤因為撞車身亡而未能與鍾嘉欣開花結果。(電視畫面)


巧合的是,鍾嘉欣與黃宗澤合演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和《珠光寶氣》也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直至《警犬巴打》(2016)才打破宿命。(電視畫面)


《EU超時任務》:王浩信及朱千雪主演的穿越劇,每次回到過去救人,都會產生連鎖效應,渠頭跟Madam Ling的一段情,未能開花結果,讓人睇到眼濕濕。(劇照)


袁偉豪變奸後回到過去,更令到朱千雪因爆炸而重傷,最後王浩信回到過去,救回女友一命。(電視畫面)


朱千雪雖然不用死,卻因改變歷史後,忘記了王浩信,觀眾戥二人不值,更將這段變情延續到《踩過界》,希望王浩信和朱千雪有情人終成眷屬。(電視畫面)


《不懂撒嬌的女人》:故事講到中港兩地的情侶關係,但觀眾聚焦在王浩信及唐詩詠的戀情之上,但最終二人仍要分手收場。(劇照)


王浩信跟唐詩詠的感情線,讓王浩信被封為新一代暖男。(劇照)


二人在大結局重遇,唐詩詠已戴上了戒指,但未有交代婚姻狀況。(電視畫面)


王浩信眼濕濕望著轉身離去的唐詩詠,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更希望開拍續集讓二人再續前緣。(電視畫面)


《回到三國》:故事講到廢青馬國明,回到三國時代,遇上劉備、孔明等歷史人物,更跟劉備養女,楊怡飾演的桑柔相戀。(劇照)


馬國明返回現代,未能再見楊怡,但發奮做人成為企業家。(電視畫面)


馬國明年老仍掛念楊怡,可惜直至老死,楊怡才從三國來到現代,二人有緣無份。(電視畫面)


《衝上雲霄》:以吳鎮宇為首的一班型仔機師,駕駛飛機以外,當然不少得談情說愛,而吳鎮宇跟胡杏兒成為一對,首輯杏兒換心後順利跟鎮宇一起,但到續集再交代杏兒心臟衰竭離世,讓人感到唏噓無奈。(劇照)


杏兒再接再厲,於2003年播出的經典劇集《衝上雲霄》中飾演吳鎮宇的女朋友蘇怡(Zoe),杏兒憑藉Zoe一角不僅獲提名《萬千星輝賀台慶頒獎典禮》「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更在劇迷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衝上雲霄》劇照)


去到《衝上雲霄II》,再次讓胡杏兒以另一角色Summer出場,卻改為跟吳卓羲成為一對。(電視畫面)


《大時代》:鄭少秋、劉青雲主演的《大時代》,百分百是經典劇集,秋官主演野蠻丁蟹,更是深入民心。(電視畫面)


劉青雲飾演方展博,跟慳妹周慧敏這一對,是至今仍無人可以取代的金童玉女。(電視畫面)


周慧敏患有家族先天性心臟病,最後在劉青雲懷中沉沉「睡去」,不問可知已經離開人世。(電視畫面)


《義不容情》:黃日華周旋於劉嘉玲及周海媚之間,雖然最終跟劉嘉玲結婚,卻因為周海媚自殺,令夫妻關係出現裂痕。(劇照)


黃日華多年後已是成功企業家,但一直等待劉嘉玲返回自己身邊。(電視畫面)


劇終時黃日華收到一名神秘女子字條「君已死,請忘記」,多年後謎底解開,原來該名女子是劇中黃日華的義妹阿玲。(電視畫面)


《十月初五的月光》:發生在澳門十月初五街的故事,張智霖飾演的文初,跟佘詩曼的祝君好,有著一段浪漫的戀情。(電視畫面)


文初跟君好情海翻波,最終君好選擇下嫁馬浚偉飾演的馬徒禮信。(電視畫面)


多年後二人重遇,在佘詩曼流淚下大結局,至多年後在電影版再續前緣。(電視畫面)


《流氓大亨》:萬梓良跟鄭裕玲主演的經典劇集,萬梓良雖然最終成為城中富豪,但鄭裕玲卻被劇中的吳啟華弄至昏迷。(電視畫面)


萬梓良試圖喚醒太太鄭裕玲,聲淚俱下,這一幕相當感人。(電視畫面)


鄭裕玲最後也沒有甦醒,但眼角卻流下眼淚,留下一個Open Ending。(電視畫面)


《棟篤神探》:黃子華飾演探員莫作棟,跟蔡少芬是一對歡喜冤家,最終結成夫妻,卻發生了意外,令婚禮未能完成。(電視畫面)


因攝影師相機損壞,二人未能拍下結婚相,已經留下悲慘結局的伏線。(電視畫面)


黃子華因追賊而哮喘病發死亡,卻被觀眾投訴傳遞「滅罪無償」的不良訊息,最後在隔天的《娛樂大搜查》,播出原本被剪掉的Happy Ending。(電視畫面)


護花危情|「進興」是TVB最大黑幫字頭? 龍頭之位10年內換足四次

初代「進興」出現在《學期狙擊》,當時龍頭 杜亦天,由林利飾演。(網上圖片)


之後杜亦天傳位予江世孝(苗僑偉飾)。(網上圖片)


當時話事人之一左輪(陳山聰飾)。(網上圖片)


當時話事人之一田七(黃文標飾)。(網上圖片)


當然仲有Laughing哥!(劇照)


之後就嚟到《點解阿Sir係阿Sir》入面,「進興」由曾偉權飾演的倪鋒擔任龍頭,結局時被一群吸毒少年打至癱瘓及精神失常。(網上圖片)


來到《護花危情》年代,代表人物有坐館之一高佬輝(王俊棠飾),不過未有交代當時的「進興」龍頭。(資料圖片)


到《解決師》年代,進興龍頭已交至蔣滔(羅樂林飾)手上。(劇照)


及後蔣滔將龍頭大哥之位交及兒子蔣家榮(李天翔飾)。(劇照)


但由於蔣家榮在《解決師》結局時因承認自稱三合會幹事、管理非法社團及洗黑錢所有罪名而監禁四年,所以「進興」已交由項頌如(陳敏之飾)代為接管,直至蔣家榮出獄為止。(劇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