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強國大媽 M巾都搶 [壹週刊 - 1308] M1,



年近六旬的兩位婆婆,在上水水貨店外購入大批衞生巾走水貨,記者上前問其質量如何,她尷尬苦笑指自己年紀老,已毋須再用衞生巾。

城市打游擊

強國大媽 M巾都搶

搶奶粉、搶益力多,最近連 M巾(衞生巾)都搶光你。

三月中,三十箱約半噸重的中國製造衞生巾在黎巴嫩機場被扣押,原因該批貨品被檢測出輻射嚴重超標三十五倍。這批衞生巾據聞是「負離子衞生巾」,聲稱會發射出高濃度負離子,從而增強用家免疫力乜乜乜。

姑勿論事態發展如何,當 M巾有輻射消息曝光後,國內大媽不理三七廿一棄用國產 M巾,上水水貨鋪反應迅速,在當眼處擺放大量衞生巾,供強國大媽和水貨客瘋狂搶購。

事態嚴重,最後會唔會逼政府出「限巾令」呢?

有雙非媽媽接送女兒放學後,運送衞生巾到深圳羅湖東興大廈,交予水貨集團。

當上週中國製的衞生巾,驗出輻射嚴重超標三十五倍的新聞曝光後,最快反應的相關人士,不是政府食衞局官員,而是上水水貨鋪老闆,他們將韓國及日本品牌的衞生巾擺在店鋪當眼處,以應付國內大媽的需求,水貨鋪老闆還牙擦擦地表示,走韓國衞生巾,利錢比港女用開的日本品牌高很多,因韓國貨來貨價低,而國內女士又沉溺韓風,故現時集中走韓國衞生巾。

如十二包夜用裝韓國衞生巾,標價約三百五十元,成功將十二包裝帶過關,有酬勞三十元,另也提供日夜用及護墊選購,由於輕身易於攜帶,遂吸引不少內地大媽及一眾水貨客紛紛入貨,最搞笑是記者見本地中坑水貨客也加入戰團搶巾,真的是搵錢至上。

水貨鋪反應快

在上水水貨城寨內,記者見兩名年約六旬的婆婆也買了兩大袋衞生巾,記者上前查問她是否自用,婆婆尷尬苦笑說:「我咁老,點會用呀,帶過關賺少少使費啫。」

之後記者跟隨一名內地大媽,她入了兩包十二包裝的衞生巾後,便即上大陸。據知收貨地點為羅湖香格里拉酒店後面的東興大廈,她為避開查封較嚴的羅湖關口,刻意繞個大圈,由上水改往落馬洲出境轉坐地鐵。

在經過關口時,她只簡單跟關員說了一句是日用品,也沒有將貨品放進×光機檢測,而內地關員只揮一揮手着她離開,就此便讓她輕易成功闖關。之後她帶同衞生巾到達東興大廈交收,輕輕鬆鬆走一轉便有六十元落袋,再加上走其他水貨收入,走一轉便閒閒哋有過百元,難怪近日見不少內地大媽甚至帶同年幼女兒齊齊走水貨衞生巾。

上水水貨店門口近日擺放不少韓日衞生巾,由於需求甚大,貨品很快已沽清。

內地少女直言對國產巾無信心,並指女性貼身用品情願買貴少少。

屢傳生蟲及二手貨

記者目擊,內地水貨集團職員將水貨客交來的衞生巾,轉放進一大紙皮箱,再以手推車仔運往隔鄰的東興大廈九樓一單位,單位內除擺放了大量奶粉和尿片外,更見衞生巾堆積如山,相信上址是水貨集團的貨倉。

記者走訪東門湖貝路一帶有港式貨品出售的店鋪,發現日韓的衞生巾也有上架,售賣三十多元人民幣,老闆直言國產衞生巾質量差,現已無客人買。

之後他落足嘴頭推介韓國衞生巾,強調是香港來貨。「我們專登找人從香港帶過來,香港信得過,是真貨的,韓國牌子很受歡迎,你要買就快,很快斷貨,買多幾包會再便宜幾元給你。」

港貨店內除了引入多種牌子的衞生巾外,也擺放了不少國產的洗頭水和其他日用品,原來老闆此舉是另有目的,「如果擺晒港貨,海關好易查封告我們走私,所以我就擺很多國產避開法眼。」

記者採訪期間,見不少深圳女士前來買 M巾,她們坦言的確對國產 M巾無信心,加上早年已傳出國產貨不但有昆蟲滋生,原材料也曾被爆出是來自二手貨等,信心本來已薄弱,現在還加上輻射,她們對國產貨已完全失去信心, M巾是貼身之物,生怕亂用惹來婦科病,縱使價錢貴些也要買港貨。

一個國家再強大,國人卻不敢用自己國家的產品,實在是諷刺。

羅湖湖貝路一帶約有二十間港貨店,近日有不少當地居民狂掃韓日衞生巾。

港貨店老闆指韓國衞生巾深受歡迎,直指國產巾因質量問題已無人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