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妻兒忽然絕跡香港 劉家輝成功收樓自住 [忽然1周 - 1032] 家輝,劉家輝,張家輝,MW,



最愛嘆茶

每星期劉家輝最期待的節目就是離開護老院外出嘆茶,好友兼委託人樊奕敏與他談天說地,令他心情愉快。

滾熱辣

妻兒忽然絕跡香港 劉家輝成功收樓自住

劉家輝 2011年因腦中風導致右邊身癱瘓,入住護老院接受治療,他的第二任泰籍妻子馬飛鳳及一對子女冼峻龍、冼詠珊從無照顧過他,還霸住劉位於堅道市值 800萬的物業。

去年劉家輝出律師信要妻兒遷出,至今年 3月劉妻與子女才無聲無息搬走,留下一個破爛不堪的單位。而早前有消息指善心人透過演藝人協會捐款 20萬給劉家輝,他一心想用該筆款項為舊屋翻新自住,減輕每月住護老院的開支,奈何爆出協會有大筆款項不翼而飛。

周日( 3日),健康狀況甚佳的劉家輝到金鐘嘆茶,見他胃口很好,看來成功收樓令他心情輕鬆不少。







59歲的劉家輝(原名冼錦熙), 4年前不幸中風致半邊身癱瘓,第二任泰籍妻子即與子女聯手霸屋兼爭奪家產。位於堅道面積約 800呎、市值近 800萬元的唐樓,是劉家輝父親留給他的物業,也是劉家輝現時唯一的資產。

據知情人士透露:「師傅兩公婆關係一直都唔好,劉太近年飛返泰國長住,但一聽到師傅出事即返港聯同兩個仔女霸住間屋,搞到師傅想賣樓套現醫病都唔得。有報道話劉太去年用咗十幾萬裝修間屋,所以唔會搬走,但間屋啲牆同天花都爛到一忽忽,唔似有裝修過。」劉家輝看穿妻兒合謀爭家產,已心灰意冷,去年初他更委託律師發出律師信,要求居於該物業的人士遷出。

2013年

瘦剩棚骨

86磅

現時 精神飽滿  116磅

調皮舉 V

經過兩年的治療及休養, 59歲的劉家輝現在精神飽滿,還調皮地對着鏡頭舉起 V字手勢。

親自點菜

嘆茶期間,劉家輝戴上老花鏡拿着餐牌細看,示意男看護追加多幾樣點心,看來他的胃口很好噃!

連飲兩杯

劉家輝鍾意去酒樓食點心,但他卻甚少飲中國茶,最常見他以可樂送點心,當日一共飲了兩大杯可樂,如同大細路般。

大台抽水

去年劉家輝與前助手馮映華的錢財官司獲勝訴後,大台突邀行動不便的劉到將軍澳電視城,要他對鏡頭強顏歡笑。但據知上月大台竟然聘請馮映華任化妝師,此舉令劉大感不滿。

對簿公堂

2012年仍身為助手的馮映華照顧劉家輝外出,想不到馮私吞劉近 200萬,最後要對簿公堂。

突然人去樓空

據知該單位不斷被投訴冷氣滴水及欠下多月管理費,劉家輝收到通知已是今年 3月中,而其一對子女及泰籍妻子更突然失蹤,只留下破爛單位和大量雜物。早前有指其妻已返回泰國生活,子女則到澳洲留學發展,更有報道指一對子女很想見父親一面。

為此劉家輝委託人樊奕敏表示:「係師傅講明唔願再見佢哋,如果師傅個仔真係想見老竇,點解從來冇主動同我哋提出?過時過節亦一句問候都冇,唔覺有心想見面囉!」現時劉家輝雖成功收樓,但樊奕敏表示該單位非常破爛,要適合傷殘人士居住還得加添很多設施,所費不菲,以劉家輝現時的積蓄絕對承擔不起。

這 4年來劉家輝長期住護老院及出入醫院,幾乎耗盡他多年來的積蓄。

身為劉家輝委託人的樊亦敏,向記者表示劉的積蓄已所剩無幾,如果要裝修唐樓居住,就要問朋友借錢。

病情好轉開支大減

劉家輝與前助手馮映華 Eva的錢財官司擾攘近年半,劉去年終取回屬於自己近 200萬的血汗錢。但過去一年的醫療及生活費幾乎耗盡所有錢,這段期間樊奕敏亦多次為劉轉換院舍,現時所住的院舍價錢已較相宜。因為劉家輝病情進展良好,每月能減少幾項物理治療,開支大大下降。

換季話晒事

周日( 3日)下午飲完茶,樊亦敏帶劉家輝到金鐘太古廣場行街買衫換季,樊不時拿起花喱碌的 T恤問師傅鍾唔鍾意,師傅即耍手兼擰頭,相當鬼馬。

逐件摸

狀態回勇的劉家輝揀衫時非常有主見,仲會出手摸吓質地,好講究。

三千蚊戰利品

最後劉家輝買了數件恤衫,再加上兩件外套及三條西褲,埋單要三千幾蚊。事後樊奕敏表示:「當係禮物送俾師傅。」

善款追究到底

正當劉家輝病情好轉的同時,竟然得知有善心人透過演藝人協會捐出 20萬給他,劉一心想用該筆款項為單位翻新自住,但最後卻有指這筆錢不翼而飛。就此事樊奕敏曾致電演藝人協會相關人士,最後還是不得要領。「師傅好想多謝捐款人,但志偉冇搵過我,我都想知情況係點,無論答案係有(呢筆錢)定冇,我同師傅都想了解。因為師傅嘅積蓄同之前官司攞番嘅錢已經所剩無多,我同佢講過如果支付唔到依家嘅開支,就要住環境冇咁好嘅院舍。佢就話好想搬返堅道,覺得喺屋企自由度大啲,又可以減省開支。佢仲諗定點樣簡簡單單裝修間屋,方便自己生活。」樊奕敏說。

周日( 3日),劉家輝與私家男看護及一男友人現身金鐘一酒家。雖然他仍然要以輪椅代步,但精神飽滿胃口亦很好,食燒鵝髀又飲可樂,還不時整蠱助護,要對方食晒枱上所有食物。隨後樊奕敏現身,之後一行四人到太古廣場 shopping,在時裝店內見劉家輝主動揀衫揀褲,但當見到不合心意便即時扁嘴,表情多多。

現時劉家輝的開心指數主要是來自朋友帶他去街飲茶。雖然收樓成功,但沒錢修葺,暫時依然是有家歸不得。

800萬唐樓

劉家輝的唯一物業是位於堅道市值約 800萬的唐樓單位,若他要搬回上址居住,需要進行大翻新。自劉家輝出事後,劉太及一對子女便居住於此,去年影到女兒放學回家(左下圖)。

劉家輝的第二任太太與子女不時周圍飛去旅行,但從來不見他們去探望劉。

女兒冼詠珊

19歲的細女冼詠珊去年已被送到澳洲讀書。

爛屋一間

去年劉太聲稱花了十多萬元把堅道物業翻新,但劉家輝收樓後只見屋內多個地方貼上花紙略為修飾,牆身則有多處裂痕,非常殘舊。

遺下雜物

今年 3月中,劉家輝被通知堅道物業單位欠管理費多月未清,才發現單位人去樓空,房間內遺下大量物品及垃圾。

發霉甩漆

屋內多處牆身發霉剝落,有滲水現象,絕對不適合人住,若要翻新間屋確是需要一筆可觀的款項。

搬返屋企慳 5萬

近年劉家輝入住護老院接受多項治療,再加上私家看護跟身,每月開支近 10萬,如能夠搬回堅道家中靜養,費用即時減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