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被假公安騙200萬後聽命做「卧底」騙案女疑犯:以為幫國家做嘢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婦人捲入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而被警方調查,但疑案中有案,懷疑女騙徒可能同時是電話騙案受害人。她披露也接到假速遞公司、假公安及假檢察官的行騙電話,不但奉上丈夫近200萬元積蓄,並跟從對方指示任「卧底」。她事後儘管被警方調查,仍相信「佢哋真係大陸公安,會企出嚟證明我係清白,係幫國家做嘢」。

記者:戴國輝 羅日昇

在內地出生的女事主年約30歲,自稱也是受害人,向記者憶述被騙經過。今年5月25日上午10時,她收到操普通話、聲稱是順豐速遞公司職員來電,說有一個由福建寄去澳門的郵件未能投遞,郵件寫有其姓名電話。她說沒寄過郵件,對方稱懷疑其身份被盜用,說可將電話接駁至泉州公安局,跟着有自稱公安的男子稱有人以她名字開戶口,戶口與當地一宗258萬元的洗黑錢案有關。

每天向假檢察官「報平安」

她當時強調與案無關,但假公安說「不是你說沒有就沒有」,叫她盡快到當地報案。假公安再將電話駁至自稱是檢察官男子,假檢察官稱翌日會發通緝令,着她瀏覽最高人民檢察院網址,通緝令有其姓名,會凍結其資產、限制出入境及懸紅2萬元人民幣。她看過「通緝令」後很驚慌,為證清白,立即將香港及國內銀行戶口數目、信用卡及戶口結餘全數講出。假公安警告她:「如果你不老實,我會來拘捕你。你老公知道的話,連他也拘捕!」

女事主指當天「個電話由10點直至下午3點一直冇cut過線」,假檢察官要求她從銀行提取92萬元,並從保險箱拿出兩錠金。她依指示在住所附近將現金及金飾交給一名男子,男子留下寫有「資金調查」收條。她曾按他們提供的電話號碼致電,對方自稱泉州公安局,故她沒懷疑對方身份。其後她再按假公安及假檢察官指示提取約100萬元到找換店存進指定戶口,並按指示跟職員說謊,「職員問點解要滙錢,就話買樓」免起疑。

假檢察官曾安慰她「不用擔心,只要查清楚你沒洗黑錢,我們會把錢還給你」,她曾在住所樓下發現打擊電話騙案海報,致電假公安查問,對方說:「不用怕,是我們中國公安要求香港警察貼的。」

假檢察官又為她開了Skype賬號,對方賬號有國徽並寫着「公正無私」。她每天要向對方「報平安」,對方則致電測試她或派任務給她,如叫她到文具店,對方傳真文件或命令到該店,待她收件便說她通過測試,有次更要求她到深圳與他人接頭。

「信公安會證明我清白」

女事主續稱,假檢察官上月9日透過Skype傳來授權書,「話係警員證,叫我做卧底探員,幫國家做事」,並強調「張證唔會犯法,經香港警務處長核實,叫我自己貼張相上去」。至上月底,假檢察官再叫她找一名老人取物件及並安慰對方,指「老人家的戶口也是被洗黑錢,但很快清查完,國家不會騙老人家的錢」。

女事主後來被警察調查,但她仍抱着一絲希望,「仲相信佢哋真係大陸公安,會企出嚟證明我係清白,係幫國家做嘢。」直至假公安等人人間蒸發,方如夢初醒,「佢哋仲唔出現,我就知道好可能自己俾人呃,我知道我啲錢攞唔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