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跨境電話騙案:新騙案手法現 偷信停手機再盜用信用卡 政治時事,手機,





有市民疑被偷取信件,竊取個人資料致電停用手機再盜用信用卡。(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要減低信用卡被盜用風險,除了要多加留意信箱有否信件被偷,手提電話卡突然被停台可能也是警號。事主王先生向東網透露,上周初發現手提電話無訊號,向電訊商查詢獲告知4小時前「王先生」主動致電停卡。至電話卡恢復運作,他便收到銀行短訊指信用卡資料已修改,可惜他未有為意信用卡早已被報失兼成功補發新卡,更被簽帳7萬多元,他報案時竟有類似苦主在報案。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正調查相關個案,但未有類似個案分類統計數字。

「懷疑個騙徒改咗信用卡個聯絡電話,大額簽帳時銀行致電確認,(騙徒)就冒認我。」王先生於是致電其他銀行查詢其餘3張信用卡,發現另外3張卡亦未獲他授權已被更換,但3張卡未有任何簽帳,暫無損失。以往不少苦主被人偷信後盜取個人資料,家住葵涌某公屋的王先生估計,自己的信箱可能長期被偷取個人資料,但因信用卡大額簽帳,銀行會先致電要求確認,今次騙徒或要減低風險,連其手提電話卡也動了手腳:「要停台好易,有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就可以,偷張稅單就掂。」

王憶述,上周初有晚發現手提電話無訊號,到凌晨致電電訊商,對方竟說4小時前是他主動要求停卡:「個騙徒就趁呢4個鐘改咗信用卡個人資料,銀行CUT(取消)卡改資料鬼咁易。」他又指「上星期五去警署報案,隔離有位小姐又有類似情況,好擔心區內有集體被偷個人資料情況。」

警方證實,荃灣警署上周五(21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發現信用卡帳戶有一筆約7.5萬元的可疑交易,並發現共有4張信用卡在未獲其本人授權下更換新卡。案件經調查後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調查,暫無人被捕。警方呼籲巿民應妥善保存銀行卡,棄掉任何載有銀行交易資料的文件前必須先撕毀,亦可將提款卡或信用卡限額設定在合理水平,減少可能招致的損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