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許仕仁案:郭炳江一臉憔容 由懲教員押往威院檢查 政治時事,許仕仁,郭炳江,





郭炳江在懲教署人員押解下等上囚車離開,他滿頭白髮,身型略胖。(陳嘉順攝)

next 1/1 pre

從門罅所見,郭炳江面色頗為憔悴。(葉華英攝)

next 1/1 pre

中午12時30分,一部黑色懲教署車輛(左)到達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葉華英攝)

next 1/1 pre

至下午2時20分,郭炳江在懲教署人員押解下登上囚車。(陳嘉順攝)

next 1/1 pre

數名懲教署人員押解郭炳江登車離開。(陳嘉順攝)

next 1/1 pre

郭炳江入獄前後外貌有很大分別。(陳嘉順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因捲入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巨貪案,去年被判囚5年,現正於赤柱監獄服刑。東網記者今日(27日)全程直擊,郭炳江在中午12時30分乘坐懲教署囚車現身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滿頭白髮及架上眼鏡的郭炳江穿上藍色囚衣,在幾名懲教人員押送下,由防煙門通道進入威院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8樓,根據大樓指示牌,8樓為特別內科(腦神經科)及肝臟護理中心。約兩小時後,即下午2時20分,郭炳江登上囚車離開威院。

東網記者今早到達威院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3樓職員停車場,該處寂靜無人,約在中午12時30分,一部黑色懲教署車輛到達,車尾緊貼大樓的一度防煙門入口。記者走進該大樓了解,發現該度防煙門可通往一條走廊,數步之隔便可轉到右邊客用升降機,期間,一名懲教署職員在3樓與8樓之間巡視,並與醫院職員溝通,似為護送囚犯路線作事前準備。

懲教署人員如此大陣仗,原來是押送郭炳江到大樓8樓,未知是否接受檢查,而該樓層為特別內科(腦神經科)及肝臟護理中心,記者從大門門罅所見,看見服刑近8個月的郭炳江滿頭白髮,並架上一副黑色眼鏡,面容頗為憔悴。約下午1時52分,東網記者見郭炳江在4名懲教人員押解下到大樓3樓職員停車場,等候上囚車。當郭炳江看見有記者在場,頗為愕然,懲教署人員上前制止記者追訪,並陪同郭炳江返回大樓內,至下午2時20分,再押解郭炳江步出停車場並登上囚車離開威院。

郭炳江與許仕仁、新地前執行董事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去年底於高等法院被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成立,各人被判囚5至7年半不等。4人早前提出上訴,上訴聆訊將於11月2日開審。郭炳江本月初於高院上訴庭出席指示聆訊時,已滿頭白髮,其子郭基煇當時亦有到庭旁聽,郭基煇其後向記者透露,郭炳江於獄中修讀神學,雖然飲食「清啖咗」,但身體及心靈仍相當健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