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快速充電 [壹週刊 - 1334 - 優質生活] M1,



壹科林

快速充電

快速充電可以話是現時 Android新機必備新功能,能在短時間內將手機的電量充至一定的電量,不過都要晶片支援,接受到電壓提升加快充電,先可以用到。

但最近坊間有大量聲稱可快速充電的手機 apps出現,其實一部手機的充電時間是由硬件規定,只用一個 app便能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

聽落好神奇,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用得愈耐充得愈慢

當使用智能手機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手機的操作變慢之餘,充電速度亦會下降。你可能第一時間覺得,應該是電池老化的原因所造成。雖然有部分手機可能是因電池老化而充電變慢,但更大的可能性,是有太多 apps於背後運作,導致手機的耗電量比初買回來時增加,例如 WhatsApp、 LINE、小熊來電等。由於耗電量增加,所以充電時,充電速度就會比初買回來時慢,加上安裝 app只會有增無減,耗電量亦只會不停上升,充電因而變得更慢。

只要使用手機,好多 apps都自動開啟,並在背後運行,成為減慢充電速度原因。

在 Google Play上有好多快速充電 apps,不過每個效果都不同,要試清楚先好用。

舊機最有用

部分快速充電 apps會提供不同模式,可以限制手機充電 app關閉背景運行 apps的數目,以免常用 apps都關上。

而快速充電 apps的功能,就是將手機的背景 apps、無線連接、數據連線等功能統統關上,令到耗電量下降,加快充電速度,但如果是全新的手機,便未必能達到預期效果。

有用?無用?

不想充電時與世隔絕,最好將通訊 apps設定成例外清單。

經過實際測試,其實坊間幾款快速充電 apps,的確能有效提高充電速度約兩成至三成左右,雖然不及官方指的四成,但其實已經算很不錯。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快速充電 apps會關上部分手機 apps以減少手機的耗電,所以安裝後,一定要睇清楚究竟會以什麼狀態去充電,如果一充電就變飛行模式,倒不如直接關機充電好過。

好 app介紹

既然並非每個 apps都好用,應該點揀?今次特別測試十款不同的免費快速充電 apps,並為你推介最好用的兩款,幫你為手機加快充電。

簡單易用 Du Battery Save

除了可顯示手機現時充電電壓,以及睇到手機溫度之外,更可自設充電模式,以免關上太多通訊 apps,搞到與世隔絕。

一鍵搞掂 CM Battery

提供一鍵省電優化功能,直接將背景運行的 apps關上,同時亦能夠自設例外清單,只要將常用通訊、社交 apps列入清單,充電時就不會與世隔絕。

iPhone都用到?

就算無 iPad火牛在手,使用支援 iPad充電的火牛,因電流夠快亦能加快充電時間。

雖然 iPhone並無 apps可以幫手機快速充電,硬件上亦不支援,等於無得快速充電?其實都未必,仲有好多方法可以加快充電接近一倍,下面話你知。

1.拆保護殼充:由於充電期間會發熱,如果有保護殼,就會令手機溫度進一步提高,減低充電效率。

2. iPad充電器充 iPhone: iPad的電池容量比 iPhone大,所以火牛的輸出會比一般 iPhone火牛多接近一倍,所以想充電更快,改用 iPad火牛更好。

撰文:蘆甘

攝影:徐柏然

feature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