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華麗上班族》 [壹週刊 - 1334] M1,



80分

私口味

《華麗上班族》

看《華麗上班族》時,我不太覺得似看着舞台劇,反而覺得似看着《罪惡城》或者《戰狼 300》,即是那些演員在藍幕或綠幕前演晒成套電影,然後後期加工,將不同背景放番上去的半卡通。《華麗上班族》沒有完全採用這種特技,但張叔平設計的不同場景,以辦公室為首,到整個城市,與其說有舞台劇感,我覺得更似具備同樣抽離的虛幻感。尤其,電影中很多情節推進,也倚賴演員們的歌舞。

跟荷李活那種虛幻背景配虛幻情節製造出虛幻感情的習慣有點不同,杜琪峯其實仍然在炮製真實,辦公室內不同地位不同年資的角色各有不同性格不同嘴臉,固然真實。周潤發與張艾嘉兩位「老人家」在睡房與寫字樓的勾心鬥角,也是真實得可怕。我一直在想,撇除改編舞台劇的前設,並且有歌舞場面外,還有沒有原因令電影不在實景拍攝如《單身男女》?看完,原來又是語言問題,為國內演員配上廣東語,已經盡力接受,但不能解決一時國語一時粵語的困局,將背景放在香港或任何一個城市也不會太恰當。老實講,成套戲都用晒國語,然後話故事發生在北京,可能最適合。

因為,電影中的辦公室,你說是中南海也可以。高高在上的大佬,將子女安排在外國大學受訓,然後放入權力核心,再偷偷清理開始有異心的心腹,一手將勢力完全交給自己的下一代。電影中,我最記得的一幕,不是陳奕迅大戰演技極出色的張艾嘉和湯唯,而是周潤發在昏迷老婆的病床前,忍不住說出一句:「你贏了。」

方俊傑

今日開畫

火星任務  The Martian

導演:列尼史葛( Ridley Scott)

演員:麥迪文( Matt Damon)、謝茜嘉謝絲婷( Jessica Chastain)

片長: 141分鐘

級別: IIB

太空人在火星與隊友失散,孤立無援,只好努力生存,望與地球接觸,希望得到救援……

鬼靈精怪大酒店 2  Hotel Transylvania 2

導演:甘地塔他可夫斯基( Genndy Tartakovsky)

演員:亞當桑迪拿( Adam Sandler)、莎琳娜高梅茲( Selena Gomez)

片長: 89分鐘

級別: I

吸血鬼女兒與人類相戀,但半人半吸血的下一代卻唔似吸血鬼,阿公只好帶佢去進行怪物特訓……

心蹤罪  Dark Places

導演:古爾巴克貝納( Gilles-Paquet-Brenner)

演員:查理絲花朗( Charlize Theron)、嘉兒莫蕊茲( Chloe Grace Moretz)

片長: 113分鐘

級別: IIB

7歲,媽媽與姊妹死於屠殺中,幸存的妹妹指證哥哥是兇手。 28年後,地下組織對兇案展開調查,竟發現哥哥並非兇手……

極速快遞  The Transporter Refueled

導演:卡米爾戴拉瑪( Camille Dalamarre)

演員:艾德史克林( Ed Skrein)

片長: 96分鐘

級別: IIB

快遞員受託傳遞兩位金髮美女,拒絕,老豆竟被綁架,只好就範,再用飛車拯救老豆……

其他上畫新片: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 Vetera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