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驅車闖台鐵路軌遭推行200米 火車攔腰狂撼港女慘死





其他影片:>>






【本報訊】台灣高雄前晚發生嚴重車禍,上月才在台灣拿到車牌的22歲香港女留學生黃詠賢駕駛私家車,帶愛犬外出洗澡,駛經一個道路與鐵路交接的平交道時,黃女開車衝過已放下的欄杆,但車子停在路軌上,她疑因受驚未及反應,被一列台鐵列車撞上並推前200米。黃女與愛犬被困變形的私家車內,消防員花個多小時才將她救出,送院證實不治,車上的小狗也當場死亡。 記者:鄭志聰

據悉,黃詠賢就讀於台灣實踐大學觀光系三年級,上月才拿到車牌。因課程關係,黃女在高雄市區租屋,平日則往來高雄城區部與內門校區兩地。

撞欄杆後停在路軌

台灣TVBS引述黃女在學校的生活輔導組長表示,同車的小狗是她新近收養的流浪狗。前晚接到她的電話說要帶小狗外出洗澡,「接下來接到的電話就是出事的電話」。

事發前晚7時40分左右,黃詠賢駕駛屬於男朋友的藍色私家車,駛至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左轉準備橫過西藏路鐵路平交道。疑因新牌關係加上現場昏暗,黃開車衝過鐵道口的欄杆。緊隨其後的車輛行車紀錄儀拍下黃女私家車被駛經的自強號列車撞上的一刻。畫面拍下黃女車輛左轉後,她像沒看到平交道的欄杆,開車衝過欄杆後,在路軌上停下不動,不久就見列車駛至,將車攔腰撞到。警方查看現場的閉路電視畫面,發現黃女的車輛在欄杆放下29秒後才闖入平交道,3秒後便遭台鐵列車撞到。私家車被列車頭頂着推前200米才停車,損毀嚴重,車頂被掀開,黃女與小狗被困在前座。消防員趕到現場花個多小時才將她救出,當時她已沒有意識、沒生命迹象,送高雄聯合醫院搶救後不治,小狗救出時則已經死亡。

死者黃詠賢

保安曾大聲叫走開

目擊事件的張姓保安員稱,當時平交道的警鈴已響起、欄杆落下,他在停車位置檢查時,發現黃女的私家車沒停下,直接撞開欄杆駛入平交道。張說:「我就大聲喊叫她快開走,她沒有反應,我想要去按緊急按鈕時,火車就過來了,就幾秒鐘而已啊。」

到場協助處理事件的朱姓警員則說:「保安叫她趕快過去,她不敢過去,火車馬上就衝過來了!」一名在台鐵列車上的林姓乘客則稱,火車開到高雄美術館附近時,突然煞車10多秒後停下,但未有感受到有猛烈撞擊。

這次車禍令到台鐵雙線中斷,高雄火車站站長上官慧珠稱,事故最少有10多班列車受延誤,近5,000名旅客受影響,在吊車到場將車移離路軌,深夜11時鐵路才恢復通車。

鐵路平交道是道路與鐵路的平面交叉路口,全台目前共有550多個,均裝有預警系統,列車駛近時會響起警鐘及降下欄杆,讓車輛在兩邊停下。涉事的平交道位於高雄站與左營站之間,屬於台鐵的西部幹線。台鐵初步調查發現,涉事的西藏路平交道,在欄杆降下到列車到達時有近30秒時間,已排除預警系統出錯。台鐵高雄運務段段長陳文川認為,事發時平交道欄杆已經放下,黃女的私家車仍強行闖入,才被列車攔腰撞上。

意外經過

■黃詠賢駕車衝過平交道的欄杆後,在鐵路停下。 ■約3秒後,火車駛至狂撞私家車。 ■火車將私家車推前200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