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黃坤台灣失蹤:A1:黃坤神秘失蹤 離奇尋回



右圖:台灣警方尋獲黃坤,另兩名歹徒被壓制在地。 左上:黃坤面部有明顯被打傷的痕迹。 左下:黃坤在雲林縣(圖)獲救。(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兩名戴上手銬的疑犯在警署受查。(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台灣警方拘捕多名疑犯。(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坤早前在台灣神秘失蹤,事件經歷卅八天出現突破性進展。台灣警方掌握線報,昨鎖定雲林四湖鄉一間寺廟突擊行動,大約於晚上十時半左右成功攻堅,尋回藏身附近一倉庫的黃坤,他額頭及眼部有傷獲送院,並扣查十二名有黑幫背景的疑犯。今日凌晨,黃坤出院返回台北。

據了解,台灣警方是於本月十五日,得悉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接獲歹徒七千萬港元的勒贖電郵,當中附有黃坤的影片,警方從中找尋線索,並鎖定綽號「阿善」的台灣籍男子涉案重大。台刑事局派員陪同黃妻返回香港籌款,同時掌握黃坤被藏押在雲林四湖鄉一間寺廟附近一個倉庫,遂於昨日凌晨部署行動。

警方昨凌晨二時許出擊,先在桃園蘆竹高鐵站附近、台北松山等地,逮捕涉六名疑犯,並通知六名與案件有關人士到案說明。聯合專案小組其後發現黃坤可能被藏匿在四湖鄉的寺廟,昨晚順利尋回黃坤。據了解,疑犯蔡文力負責指揮,才廣忠則負責港台傳話,而蔡茂典則為涉事寺廟住持,蔡與尚未到案、綽號「小黑」的柯姓男子負責看管。

當地消息昨日較早前披露,被警方拘捕的人士中,其中六人經初步偵訊後,以涉及妨害自由罪移送往北檢複訊,其中兩人姓蔡,昨晚與另兩名分別姓才及姓吳男子仍被拘押,另一姓潘男子則獲准以十萬元新台幣保釋外出,餘下一名姓莊男子則獲釋放。據了解,各人被捕時均聲稱不知黃坤去向,亦不承認涉案,全部推給一名姓蔡男子,只是依照蔡的指示辦事。

有「股壇大廚」之稱黃坤,是於上月廿日在其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寓所遭多名不明來歷人士帶走,家人已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黃坤被帶走時共有兩部車輛出現,兩車駛至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交匯處後隨即分開,其中一車北上,另一車則南下,相信是企圖混淆視聽,隨即追查黃身邊的可疑人士及當地黑幫分子。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其後接獲神秘電郵,據報要求七千萬港元贖金,並附有黃坤「現況」的影片,其後再寄電郵要求在香港交錢。台刑事局派員陪同黃妻返回香港處理。

現年六十八歲的黃坤,前年在本港捲入一宗涉嫌洗黑錢及串謀詐騙案,該案兩名女被告在高院經審訊後於今年五月被裁定罪成,分別判監五年及七年,同案東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劉夢熊則脫罪。

至於黃坤涉及的案件,原本須於本月中在本港高院再提訊,律政司派出律師向原訟庭法官彭寶琴申請充公黃坤五百萬元保釋金,獲法庭批准,黃坤則沒有法律代表到庭。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