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17歲內地富二代駕跑車衝關 落馬洲直搗中環 富二代,



落馬洲管制站發生離奇衝關事件,一名年僅17歲的內地富二代上周六連衝兩關,由內地皇崗再衝過落馬洲管制站。(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走私車輛在邊境管制站施展「衝車」伎倆逃避海關檢查的情況日趨嚴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落馬洲管制站發生離奇衝關事件,一名年僅17歲的內地富二代,上周六(24日)下午駕駛外號福特野馬的Mustang黑色跑車,首先衝過內地皇崗口岸,抵達本港落馬洲管制站時再度衝關,並直衝市區,海關即時報警,至今日(27日)凌晨3時,該名內地富二代在中環被警員截查,由於身上沒有本港身份證明文件,引起警方懷疑,經查問下,始知與「衝關」事件有關,目前仍被邊界警區扣查,警方在黃大仙檢獲涉事車輛。

事發於上周六下午5時,一名來自重慶的姓鄭青年,涉嫌駕駛一架福特野馬黑色跑車,首先衝過內地皇崗口岸,期間有人落車,將車牌掉下,並繼續衝過本港落馬洲邊管制站,海關電腦系統即時發現,並立即報警,惟黑色跑車車速太快,轉眼間已直入市區。

至今日凌晨3時,中區衝鋒隊人員進行截停搜查,拘捕該名年僅17歲青年,他當時身上持有一本中國護照,經警方查問下,有人最初聲稱為內地官二代,之後則改稱為內地富二代,父親為內地銀行界人士,並指上周六抵港後,曾在尖沙咀重慶大廈過夜,至昨日前往中環「見識」,結果被警方拘捕,暫列作非法入境案,目前仍被邊界警區扣查,警方期後在黃大仙區檢獲相關車輛。

東網早前報道,走私車輛在邊境管制站施展「衝車」伎倆逃避海關檢查的情況日趨嚴重,消息指去年多達4000架次車輛「衝車」,有前線海關人員投訴指,上司為達致「零衝車」的紀錄,竟下達危及前線關員人身安全的指令,包括要求關員登上需要接受檢查的車輛前往驗貨台,甚至要下屬以身擋車。海關承認會要求兩名關員上車「押解」車輛往驗貨台檢查,但就否認要前線人員以身擋車,並指去年在落馬洲口岸涉及未有遵從海關指示的貨車檢控個案共24宗,今年截至8月合共17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