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湖南燒傷病人無法進食 飲護士母乳補充營養



李清(右)為燒傷病人治理,她解釋指自己願意幫助吳浩,是被吳的求生意志所打動。(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湖南瀏陽一名初為人母的醫院護士李清,因擔心嚴重燒傷而不能進食的傷者吳浩,會因營養不良或受感染病逝,故每日都會為於深切治療部醫治的吳浩送來母乳,希望讓他借此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李清無私的精神,除了得到她家人支持,更獲媒體譽為「瀏陽最美護士」。

據悉嚴重燒傷傷者吳浩今年6月因工廠爆炸,導致全身9成9皮膚燒傷。吳浩除了被燒得血肉模糊外,更有吸入性損傷、低血容量休克等症狀。即使醫院為吳浩進行了20多次手術,但吳浩至今未脫離生命危險。吳浩更因腸道受傷而無法進食,感染和營養不良等後遺症隨時奪走他的生命。

及至上月中旬,吳浩情況依然不樂觀,吳浩妻子鍾女士向李清訴苦指吳浩不能進食,李清安撫鍾女士,閒談時李清提到自己正在餵哺母乳,鍾女士則向李清提議為吳浩送來母乳,李清一聽就爽快地答應,未幾李清更用水杯載住乳汁,供吳浩飲用。鍾女士指,在李清幫助下,吳浩現已能適應其他流質食物。

李清指自己願意幫助吳浩,是被吳的求生意志所打動,「每次清創、換藥時,燒傷患者都會承受剝皮削骨之痛,但我給他(吳浩)處理傷口時,他竟然在唱歌。」李清坦言,首次擠奶水送給病人飲用非羞澀及尷尬,但其後就已慢慢適應。「擠奶水送給病人我並不覺得難為情。」李清謂,身邊親友早就知道了她為吳浩送來母乳,惟從沒對她作出過任何批評,而李清丈夫則在省外上班,雖然李清仍未向丈夫道明一切,但李清深信丈夫「應該不會介意」。

有醫生表示,吳浩燒傷嚴重,作為免疫系統第一道防線的皮膚被燒毀逾9成,且一直未痊癒,容易感染,而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吳浩通過進食母乳,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功能,抵抗外來致病細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