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習公廁外晤英外相 強國顏面盡毀





其他影片:>>






「300億英鎊也沒能買來尊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抵達英國,展開國是訪問。長期關注中國宗教狀況的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在twitter貼出相片指,當日到希斯路機場接機的英國外相夏文達(Philip Hammond),竟與習近平在廁所外會面。郭揶揄堂堂大國領袖,竟被安排在廁所門口外,坐在等廁所用的梳化上,「外交禮節實在是舉世罕見」。

從多個通訊社所發佈的相片可見,習近平與夏文達所坐的梳化後面有兩國國旗及一道木製屏風,明顯擋着一通道,門上有男女洗手間的圖標,顯示兩人會晤的地方應是機場內一處公廁門外。

據悉,這兩天並不是很多人留意這個細節,直至郭寶勝在twitter上指出這個畫面後,才引起網民關注。而昨晚的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亦可看到這個畫面。郭寶勝的評論相當惹火:「300億英鎊也沒能買來尊嚴!號稱『大國』領袖被安排在公廁門口坐着公廁等候用的沙發(梳化)。這種外交禮節實在是舉世罕見。不把國人當人看待,你走到哪裏也沒有一個國家把你當人看!———— 這300億花的,買了個VIP雅座!」

早前有報道,習近平這次訪英,兩國將簽署總值300億英鎊(約3,600億港幣)的合約。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