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扒頭鼓觸礁】颱風露絲襲港 88人葬身扒頭鼓灣 __,

扒頭鼓位於大嶼山鄰近迪士尼,不少行山友都愛到該處行山。(左)山坡上設有紀念佛山號罹難船員的石碑。(香港行山資料站圖片)晚上一艘漁船於迪士尼對出扒頭鼓北灣擱淺,幸船上10人被救起無恙,不過44年前佛山號同樣在扒頭鼓附近海域翻沉,卻造成88人罹難的大災難。事發於1971年8月16日晚,當時颱風露絲吹襲香港,風力迅速增強,天文台更懸掛起十號颶風信號。有38年船齡的客輪佛山號(又稱佛山輪)正由香港開往澳門 ...




其他影片:>>






晚上一艘漁船於迪士尼對出扒頭鼓北灣擱淺,幸船上10人被救起無恙,不過44年前佛山號同樣在扒頭鼓附近海域翻沉,卻造成88人罹難的大災難。

事發於1971年8月16日晚,當時颱風露絲吹襲香港,風力迅速增強,天文台更懸掛起十號颶風信號。有38年船齡的客輪佛山號(又稱佛山輪)正由香港開往澳門,其間因受颱風影響無法繼續行程,遂於昂船洲對開海面錨泊避風。

至8月17日凌晨兩時許,強勁的巨風扯斷了佛山號的錨鏈,最終客輪在大嶼山東北扒頭鼓對出約120米的海域沉沒。船上92人中,僅有4人獲救,其餘88人全部罹難。

事後港澳泰山輪船管事部派人在出事現場對開山坡,設立石碑悼念這宗海難88名葬身大海的船員。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