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0419機場漏洞:政府冇靈魂監管衰過人 少女無登機證闖禁區 __,

機場保安「失守」,無登機證少女直闖禁區大鬧登機閘口。九十後失業少女在無登機證的情況下,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連闖兩個保安關卡,先在離境大堂趁機場保安不為意,繞過旅客背部竄入禁區,再施施然通過行李保安檢查,經「e道」過關後疑在登機閘口徘徊及摷登機櫃台。保安員發現後截查,驚覺她無登機證,報警處理,期間少女大叫:「我要去韓國!我要登機證!」終被警方押走。該少女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在南韓有業務,欲到首爾處理業務 ...


機場保安「失守」,無登機證少女直闖禁區大鬧登機閘口。九十後失業少女在無登機證的情況下,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連闖兩個保安關卡,先在離境大堂趁機場保安不為意,繞過旅客背部竄入禁區,再施施然通過行李保安檢查,經「e道」過關後疑在登機閘口徘徊及摷登機櫃台。保安員發現後截查,驚覺她無登機證,報警處理,期間少女大叫:「我要去韓國!我要登機證!」終被警方押走。該少女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在南韓有業務,欲到首爾處理業務,其家人則指她要到電視台追星。立法會議員及機場職員均認為事態嚴重,涉及人為疏忽,又炮轟機場保安把關不力,政府監管不足,促請保安局及機管局全面檢討。

擅闖禁區的少女姓文(廿一歲),與家人居於大埔。據悉,她中六畢業後任職文員,惟七個月前失業,令她大受打擊,情緒有異,不時向家人稱:「我要去韓國做生意!」據悉,有人上周四曾闖入沙田一間酒店,聲稱要租房「睇飛機」,但因不夠錢大鬧酒店,終驚動警方到場。昨凌晨零時許,文被發現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的520號登機閘口徘徊,當時該閘口已關閉及無人,有人疑摷登機櫃台,被巡經的保安員發現及查問,期間有人大叫大嚷,更被揭發無登機證。

警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她前晚十一時許在機場七樓離境大堂出境檢查大堂入口排隊時,疑趁機場保安員低頭替前方旅客檢查證件和登機證時,伺機繞過旅客背面進入,之後通過行李檢查後,再利用香港身份證經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e道」出境,她身上有護照及內有數萬元現金的手袋,但卻無登機證,由警員帶走調查。文受查後由家人接走。文事後稱,自己在南韓有業務,過去一星期曾三度到機場,欲買機票到首爾處理業務,但與航空公司職員溝通出現問題飛不成,事發時她欲到機場等待航機。其家人則指她迷上韓星及韓劇,尤其近期大熱的《太陽的後裔》,相信她去KBS電視台追星才引發事件。

三名警員昨午重返機場,在出境檢查大堂外拍照搜證,並進入禁區調查。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發言人回覆指,事件正由警方跟進調查。警方發言人稱,案件列無通行證而進入禁區處理,交機場警區人員跟進,暫無人被捕。機管局發言人稱,昨凌晨一時左右收到報告,指機場保安在登機閘口附近發現一名並未持有有效登機證的女子,警方其後到場將她帶走。

據機場職員透露,旅客在機場出境的正常程序,首先是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獲登機證後到出境檢查大堂入口,機場保安會檢查其登機證及護照,然後旅客會在大堂放下隨身行李檢查,檢查完畢後再到入境處「e道」或傳統櫃位辦理出境,才可到登機閘口登機。他直言:「今次一定係安檢大堂入口把關有問題,查漏咗!」更不諱言:「成日都出事,係外人唔知啫!」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認為事件十分嚴重,顯示機場保安存在漏洞,需作詳細檢討和改善。另一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亦指事態嚴重,證明有機場保安在夜間非繁忙時段粗心大意,罔顧市民安全,直斥:「機場保安人手唔應該減到咁低!」王又指,若闖入禁區者為恐怖分子,後果不堪設想,故促請保安局、機管局及有關部門盡快作出全面性檢討,以釋市民所憂。

市民對闖禁區事件感嘩然,其中到機場接機的陳先生覺得「不可思議」,估計是人手問題所致,認為機場保安應增加人手應付問題。來自內地的姓陳女遊客認為事發時可能情況太混亂或人手不足,以致保安出現漏洞。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無登機證進入禁區的人,即使有身份證明文件及護照,亦干犯《航空保安規例》,需負上刑責,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兩年。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