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唔使簽長約  ViuTV歡迎無綫人 [壹週刊 - 1363] __,無綫,ViuTV,Viu,M1,

除了薪酬吸引,林保怡周家怡都認為ViuTV敢創新,自由度大。娛樂偵訊唔使簽長約 ViuTV歡迎無綫人ViuTV四月六日開台頭威頭勢,已經打亂對手陣腳,大台更計劃開「真人騷」節目,抄橋砌過。其實無綫固步自封,又愛用長約綁死藝人,打游擊戰的ViuTV要破舊立新,播映中的《瑪嘉烈與大衞之綠豆》,演員林保怡、周家怡、廖碧兒全部簽部頭合約;洽談中有機會合作的藝人,包括已約滿無綫的楊怡、胡杏兒、馬德鐘、吳卓羲 ...


除了薪酬吸引,林保怡周家怡都認為 ViuTV敢創新,自由度大。

娛樂偵訊

唔使簽長約  ViuTV歡迎無綫人

ViuTV四月六日開台頭威頭勢,已經打亂對手陣腳,大台更計劃開「真人騷」節目,抄橋砌過。其實無綫固步自封,又愛用長約綁死藝人,打游擊戰的 ViuTV要破舊立新,播映中的《瑪嘉烈與大衞之綠豆》,演員林保怡、周家怡、廖碧兒全部簽部頭合約;洽談中有機會合作的藝人,包括已約滿無綫的楊怡、胡杏兒、馬德鐘、吳卓羲,總之打開門,歡迎!

跟風做真人騷

無綫鍾意逼藝人簽長約,成功約滿走人有如逃出生天,相反, ViuTV逐個劇計,毫無包袱。

主打創意之外, ViuTV亦好識避重就輕,該用力的才用!甫開台,無綫黃金時段三線劇集及節目收視全部下跌,真人實況旅遊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更加好評如潮,公式化的無綫,已經有意跟風。

「對外好似冇嘢咁,其實呢排無綫班高層係咁開會,仲叫班監製學 ViuTV,整幾個真人騷節目,搞到班監製頭都痕埋。」一名無綫人說。

大台習慣用長約綁住藝人,合約年期更愈簽愈長,見班花旦小生大逃亡,又逼未約滿的藝人加簽,搞到個個怨聲載道。

ViuTV偏偏唱反調,明知暫時無論製作和簽人,都唔可以有太大包袱,索性 project計。拍攝中的《瑪嘉烈與大衞之綠豆》,和即將開拍的《三一如三》,演員林保怡、周家怡、廖碧兒、溫碧霞,一律部頭合約。

「無綫覺得捧紅咗你,你約滿走會好蝕,所以唔簽長約就唔捧, ViuTV主力唔係製作劇集,做法可以好唔同,彈性會大好多。」

劇酬大台兩倍

ViuTV同藝人合作自由度大,出手亦比無綫高,《綠豆》的林保怡,一集酬勞有三萬元,是無綫的兩倍。

「雖然未算天文數字,但相對向來刻薄嘅無綫, ViuTV出手絕對唔低。」知情者說。

就 ViuTV以高價簽藝人合作一事, ViuTV製作部副總裁金廣誠強調,不是用錢吸引藝人。「我哋係用優質劇本吸引演員,如果劇本唔好,多多錢演員都未必肯做!」

對於 ViuTV用部頭約形式跟藝人合作,他亦有一套見解。「冇必要用長約綁死藝人,我哋希望同更多不同類型嘅藝人合作。」

提到有傳 ViuTV傾緊楊怡、胡杏兒、吳卓羲,金廣誠說:「點解唔會?只要劇本啱,邊個都有可能!」

小生走晒,無綫即逼王浩信加簽四年合約。

ViuTV開台後,《末代御醫》收視插水。

曾鈺成、長毛的《跟住矛盾去旅行》有話題,大台即抄搞真人騷。

陳奕迅出席 ViuTV開台禮時表示:「最緊要有得揀!」

打到殘

《殭》演員有謝安琪、鄭嘉穎,收視一樣唔掂!

ViuTV開台當日,晚上以《 8點新聞報道》硬撼毛舜筠和黎耀祥的新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結果《愛》劇由週一( 4/4) 28.3點收視高開,跌至 22.3點,週四和週五亦只維持在 23.4點和 22.8點的低水平;至於郭晉安和楊怡孭飛的《末代御醫》,硬撼《太陽的後裔》,收視更慘淡,只徘徊在 20.2至 21.9點。

其中週三( 6/4)晚, ViuTV的《跟住矛盾去旅行》,更令同時段的《 Do姐有問題》收視跌至平均 17點,成為節目最低收視的一日,就連以謝安琪、鄭嘉穎、陳凱琳孭飛的《殭》,首播日只錄得 24點收視,週三( 13/4)更一度跌至 21點。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