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科幻片演的都是真的! 科學家用AI複製出「機械人」 死去親友能「復活」聊天 __,

失去摯親的感受令人難以承受,但當人工智慧(AI)的技術持續進化,科學家認為,以後可以利用AI複製出一個與親友一樣的複製人,讓他們承繼親友的記憶與思考, ...


失去摯親的感受令人難以承受,但當人工智慧(AI)的技術持續進化,科學家認為,以後可以利用AI複製出一個與親友一樣的複製人,讓他們承繼親友的記憶與思考,再度與我們交談。這些複製人甚至還有學習能力,有可能發展出人類意識!









▼影集《黑鏡》(Black Mirror)裡出現了具有人類意識的複製人,而這樣的科幻情節似乎即將在現實中發生。英媒報導,瑞典科學家正在招募志願者,要將他們死去親友的聲音透過AI重建,創造出機械複製人。



▼科學家認為,這樣的複製人不只能再現死者聲音,讓家屬和他對話,還能互相做肢體接觸。此外,這類機械複製人能變身為「小秘書」,提點我們天氣和會議等訊息,成為最新一代的語音助手,這也象徵「數碼永生」將會在未來實現。



▼麻省理工實驗室的侯賽因教授(Hossein Rahnama)過去也提過類似理念,他希望AI可以學習人類使用臉書、電子郵件等文字模式,透過龐大的資料庫模擬逝者的語氣,來讓大眾透過數位訊息與往生者交談。學生也可以藉此和歷史人物提問,此外,因為AI會不斷自主學習,知識量很快就會追上現代腳步。







AI的發展越來越快速,以往在科幻電影裡看到的驚人情節似乎都有可能成真。如果到時候真的建構出類似系統,你會想要試試看嗎?

來源:Daily Express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