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太極七子一條心!雷有輝:從沒鬧不和 __,太極,

太極七子真係一個都不能少!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邀得殿堂級樂隊太極主音成員雷有輝(Patrick)任節目嘉賓。節目中,Patrick講述太極一直「一條心 ...


太極七子真係一個都不能少!


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邀得殿堂級樂隊太極主音成員雷有輝(Patrick)任節目嘉賓。節目中,Patrick講述太極一直「一條心」,從沒鬧不和是因為所有問題都會當下立即解決;談及與太太「四離四合」的感情,Patrick坦言經歷不同階段後,終於找到對的感覺、對的人。

太極是由7位成員組成,可算是人多勢眾的一隊樂隊組合。對此Patrick直認曾被要求減少成員人數,但太極堅持「一個也不能少」,要一直夾下去:「其實我們第一隻唱片的老闆已經跟我們說過『通常一隊Band都夾不到十年,而且你們又那麼多人,或許減少幾個也行,人多手腳亂,你們自己想一想吧!』其實也說得對的,看看以往的歷史來說,都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我們覺得,當時我們都很年輕,甚麼事都不怕,『天跌下來就當被蓋』,人多我反而覺得剛好。是有一點點鬥氣,我們就不信邪,我們就用這個陣容,一直夾下去。」

被問到太極如何做到從沒鬧不和,Patrick笑言太極一定有爭執,但不會有「隔夜仇」:「爭執就當然會有,吵架一定會有,不開心的事都一定會發生過,但我們就是會即刻解決。譬如改歌名,有人不喜歡這個名、有人不投入打瞌睡,我們就會說『這樣不對,我們要一起解決問題!』。語氣或許會重一點,但事後私下都會致電對方說『不好意思,可能剛剛語氣大了一點,但都是為了解決事情,不會生氣的。』一定要當晚就解開心結,沒有『隔夜仇』。」

提及Patrick的感情,最轟動的莫過於與李麗珍的兩年情。但兜兜轉轉,他發現最好的原來早已出現,於2000年與曾分手4次的初戀情人容美蓮共諧連理,並育有一子。Patrick靦腆承認經過與妻子的「四離四合」後,發現對妻子的感覺是最純最重要:「初戀(妻子)是在中五那年,到2000年我們就結婚了,中間我們分開了四次,真的不好意思。最終再走在一起,可能是因為人愈大就愈覺得,經歷了不同的階段之後,其實到頭來都好像是自己最初相識的那位是最Pure的一種感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最重要是大家都不拘謹、不需造作、不需因為特意討好對方而把每句說話都想清楚,應該是自然流露、喜歡或欣賞對方的優點之餘,都要接受對方的缺點。其實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都有很多,如果對方能夠接受,是一件很好的事來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