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校友邵仲衡梁芷珊籲救學生鄭敬基理大外食催淚彈「好擔心年輕人性命」 __,梁芷珊,邵仲衡,鄭敬基,

鄭敬基昨日走到尖東,表示希望用和理非方法支持受困的學生。
鄭敬基昨日走到尖東,表示希望用和理非方法支持受困的學生。繼「中大保衞戰」後,前日再爆「理大攻防戰」,未有出現支援學生的理大校長滕錦光被指冷血,至昨早滕 ...






繼「中大保衞戰」後,前日再爆「理大攻防戰」,未有出現支援學生的理大校長滕錦光被指冷血,至昨早滕錦光透過公關向傳媒發放片段,指曾希望到校內與學生會面,但警方指危險及不適合,並指希望抗爭者接受建議,和平離開校園。前晚鄭敬基在Ig貼出黑底白字圖,強烈要求理大校長與林鄭月娥直接對話,以確保學生安全,他又稱林鄭身為理大校監,有責任保障學生。到昨日鄭敬基獨自到尖東和理非,他在尖東與理大接壤的一條電梯口,接受《蘋果》電話訪問。



舊生邵仲衡希望能善待在理大被捕的人士。 舊生邵仲衡希望能善待在理大被捕的人士。
邵仲衡為理大1983年畢業生,是理工舊生會成員及顧問。

邵仲衡為理大1983年畢業生,是理工舊生會成員及顧問。
邵仲衡離開理大多年,仍有參與母校的活動。

邵仲衡離開理大多年,仍有參與母校的活動。


梁芷珊是1990年理工大學畢業生,她倡用正確合理的方法幫助有需要人士。

梁芷珊是1990年理工大學畢業生,她倡用正確合理的方法幫助有需要人士。
理大前晚遭特襲強攻,現場火光熊熊。路透社

理大前晚遭特襲強攻,現場火光熊熊。路透社

轉領導人息民憤

邵仲衡是理工大學室內設計系1983年畢業生,看到母校變成抗暴戰場,非常心痛。他昨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感慨地說:「我諗任何一個讀過理工嘅人,個心都會好唔舒服。」他指雖然留守的人未必是理大人,但都是香港人,問題源頭在於香港領導班子:「佢哋接上面order止暴制亂,但變得越止越暴,越暴越製亂,點解唔去用政治方法去解決問題,去回應巿民訴求。」他指出警方在各區射大量催淚彈,嚴重影響環境影響健康,他語重心長說:「而且會俾外國見到香港優點慢慢消磨,變成唔適合嚟投資同生活,領導班子係咪要諗吓轉個方法,或者轉一個領導人去平息民憤,𠵱家正係畀一個唔識揸車嘅人去掌控架靚車。」他表示前晚徹夜難眠,不停收到理大的老師和校友訊息,叫大家作出聯署呼籲救學生,他續說:「我希望每一位學生同抗爭者都可以平安出返嚟,即使佢哋有錯被捕,警方都要用人道方式對待,唔可以有警暴當佢哋係罪犯。」

另一個理大舊生、才女梁芷珊前晚在社交網留言:「我係1990年理工畢業生,現公開請求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現身,處理目前在理大校園嘅情況。」之後再拍片:「喺呢度我呼籲請大家基於人道立場,用你正確,合理、立法嘅方法,去搵出可以幫助到𠵱家需要救助人士嘅方法,多謝大家。」

採訪:皓騫、陳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