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山大學發現M1病毒 滅癌瘤不損器官 政治時事,




中山大學發現M1病毒 滅癌瘤不損器官



殺癌神器將現!廣州中山大學研究發現一種天然M1病毒(圖),能選擇性殺滅包括肝癌、結直腸癌、膀胱癌、黑色素瘤等癌細胞,且對正常細胞無副作用。研究小組已在動物身上證實了該病毒的效力,該研究成果已在《美國科學院院報》發表。不少人均表示希望「逆天病毒M1」早日運用到癌症的臨床治療。

全球癌症發病率快速增長,而現有治療方法遠遠未能滿足臨床需求。廣州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顏光美教授,從中國海南島分離得到的一種天然M1病毒,可殺滅多種癌細胞,但對正常細胞沒有副作用。

有助研發新標靶藥

研究小組開展的動物實驗表明,經尾靜脈注射的M1病毒能顯著集中在腫瘤組織,在不影響正常器官下,有效抑制腫瘤生長。除細胞水平及動物實驗外,研究小組還使用臨床標本活組織培養模型,證實了上述新型溶瘤病毒的有效性和特異性。專家指出,該研究成果對闡明新型天然溶瘤M1病毒的選擇性殺傷癌細胞,及研發新型標靶抗癌藥都有重要意義。不過,天然M1病毒對癌症患者療效如何還有待測試。

中新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