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美國響朵 馬雲香港搭棚食天價大茶飯 政治時事,馬雲,





其他影片:>>






在香港股壇,細價股一向自成一派,近日在各庄家舞弄下,瘋潮持續不散。最近,金魚缸多了一個名字──馬雲,這位「國際宗師」竟然亦與大堆細價股扯上關係,潛身香港游戈。本刊追蹤馬雲在香港的足跡及人際脈絡,發現他入股的通通都是老友的上市公司,炮製了一個傍大的「共榮圈」網絡,有錢齊齊搵。回顧去年九月,馬雲的阿里巴巴才於美國上市,省靚招牌,轉身今年就殺入香港搭起「馬雲概念」搵食。這鋪大荼飯只是起步,現已炒起了接近二千億元市值!

馬雲成立了大量私人組織,如將江蘇商人聯合起來的「江南會」,及私募基金「雲峰基金」,其中一名成員向本刊說:「馬雲份人比較自傲及自我,唔容易同外人妥協,但對老友則極好。」例如去年三月,馬雲透過阿里巴巴入股銀泰商業一成股權,銀泰商業主席兼大股東,正是雲峰基金發起人之一沈國軍。當時消息已令銀泰股價飛升。到本周一馬雲更安排親信、阿里首席執行官張勇出任銀泰主席,令市場更添憧憬,銀泰股價累升七成,而沈國軍手頭股份,亦因馬雲入股帳面升了四十億元。

又例如內地電影教父董平,馬雲去年買下他旗下的文化中國後,上周三又雙雙入股21控股,持股兩成四的董平,上週五帳面賺二十五億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