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年婚宴最新人情公價表 生活+趣聞,





其他影片:>>






摩登大妗姐歐惠芳指,現時酒店婚宴人情公價約為800至1,200元,而高級酒樓需應800元。

近年經常有準新人「溫提」親友人情「公價」被網民聲討,事實上,現時婚宴種類繁多,新人故然擔心無法「回本」,親友一樣煩惱應做多少人情。《蘋果》就各類型飲宴場地詢問準新人、婚禮統籌顧問、酒樓酒店負責人意見,得出「最新人情公價表」。

記者:周詠雯

越來越多人揀選於酒店「擺酒」,摩登大妗姐歐惠芳指,現時酒店婚宴人情公價約為800至1,200元,而高級酒樓需應800元。聯邦酒樓集團董事總經理譚兆成表示,以他觀察,即使新人在酒樓舉辦婚宴,賓客亦會給予800元至1,000元人情,笑言「無人會做六、七百㗎喇!」婚紗攝影公司「法國巴黎」經理簡秀蓉表示,現時人情金額由600元起跳,「無人畀500蚊單數,再落就400蚊,死死聲唔好聽」。

近年又興趣酒店午宴、酒店下午茶及雞尾酒派對等,綜合業內人士意見,這些喜宴可以做較少人情,午宴通常給500元至600多元人情,而雞尾酒派對人情更可低至300元。

若收到海外「紅色炸彈」,賓客又應該如何計算人情?歐惠芳指,不論新人是否「包機票」,賓客的人情金額應與在港參與婚宴相若,並指新人大多都會對遠赴海外參與婚宴的賓客封大利是作回禮。歐惠芳提醒,海外擺酒的新人通常只會替直系親屬及「兄弟姊妹團」繳付機票及酒店費用,其他賓客則多數自費。

2015年婚宴最新人情公價表

地點 ─ 人情($每人計)

酒店晚宴 ─ 800至1,200

酒店自助晚餐 ─ 800至1,000

酒樓晚宴(高級酒樓) ─ 800

酒樓晚宴(普通酒樓) ─ 600起

酒店午宴、自助午餐 ─ 500至600

酒店下午茶、Cocktail Party ─ 300至500

Garden Wedding戶外婚宴 ─ 600

資料來源:綜合業內人士意見

(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