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終極恐龍突襲 侏羅紀強勢 comeback [FACE - 420 - 外地娛樂] 侏羅紀,MF,



《侏羅紀世界》

上映日期: 6月 11日

曾瘋魔全球的《侏羅紀公園》系列,將於今月 11日推出延續篇《侏羅紀世界》。由《銀河守護隊》男星基斯柏特擔任主角。為追貼潮流,今次劇組採用 35mm與 65mm兩種格式拍攝,更設有 IMAX 3D及 4DX版本,保證觀感震撼。

西區

終極恐龍突襲 侏羅紀強勢 comeback

呢期興集體回憶。神劇《大時代》播完後,將由《他來自江湖》接力懷舊。同樣是 90年代初推出的經典科幻片《侏羅紀公園》( Jurassisc Park),當年曾嚇過唔少觀眾,相信好多人都非常懷念。

不過,?家大家可以將回憶再延續,因為事隔廿幾年,《侏羅紀公園》竟拍續集《侏羅紀世界》( Jarassic World)將這個經典延續。不過新人事新作風,新作《侏羅紀世界》將由新晉導演哥連卓法羅( Collin Trevorrow)接大師史提芬史匹堡棒執導,而主角變成《銀河守護隊》的星爵基斯柏特( Chris Pratt)擔正。為貼近時代,今次《侏羅紀世界》除了花約 14億港元炮製 CG特技,並設有 IMAX 3D以及 4DX版本,睇怕觀眾點都會嚇到個心離一離呀!

1.今次用咗咩科技來製作特效?

戲中最得人驚的 T-Rex,是特技公司用 3千萬港幣花 3個月製作出來的發聲恐龍模型,單單是頭部至頸部已長 14呎,每次都要出動 4位技術人員先可以舞得掂佢。

對上一次《侏羅紀公園 3》已經是 14年前,當時 3D製作還未流行,但今次《侏羅紀世界》亦要順應潮流,斥資 1.8億美元(約 14億港元)炮製 CG特效。電影公司搵咗曾幫《復仇者聯盟》及《蜘蛛俠》搞特效的 Industrial Light& Magic負責全片特技效果。為讓影片在戲院銀幕呈現更細緻畫質,劇組採用了 35mm與 65mm兩種格式拍攝,並設有 IMAX、 4DX版本,保證觀眾在戲院睇到嘩嘩聲。

2.哥連卓法羅接大師史提芬史匹堡棒執導,係咪壓力爆煲?

93年史提芬史匹堡(右)炮製的《侏羅紀公園》,票房高達 4億美元,成經典科幻片。今次哥連卓法羅(左)接手執導《侏羅紀世界》,壓力點會唔大到爆煲?網上圖片

據知史提芬史匹堡在 01年拍完《侏羅紀公園 3》後,其實已開始籌拍第 4集,但據聞當時大師因自覺年紀漸老,不想再冒險執導,又怕自己的拍攝手法追不上潮流,於是提議找新晉導演出手炮製,最後經電影公司找到新晉導演哥連卓法羅執導,史匹堡就出任監製。

據知哥連從大師手上接棒執導新一輯《侏羅紀世界》後感到非常大壓力,除要保持《侏羅紀》的聲譽,更要面對電影公司施壓,所以經常冇覺好瞓。最近他便在訪問中講到出口:「我好害怕拆爛《侏羅紀》招牌。如果這部電影失敗,史提芬史匹堡依然是傳奇人物,但我就從此消失。」

3.男主角基斯柏特飾演恐龍馴獸師,他怎樣揣摩角色?

為演好恐龍馴獸師,基斯柏特唔只專程請教專業馴獸師,研究駕馭動物的絕技。為應付逃跑場面,事前更勤練跑步練氣。

去年憑超級英雄片《銀河守護隊》彈起的基斯柏特,難得今次更上一層樓擔正做大製作科幻片《侏羅紀世界》男主角,當然不敢鬆懈。最近他開心自爆:「講真公司真的沒有資金去搵真恐龍做訓練,於是我去請教馴獸師,請教他們如何馴服獅子及老虎等危險動物。亦因為今次戲中很多場面要不停奔走來逃避追殺,所以事前要經常跑步練氣。」

《侏羅紀世界》講侏羅紀主題樂園終於落成,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朝聖,可惜一次意外,一批恐龍脫籠而出,一連串恐龍襲擊一群手無寸鐵人類,頓變不可收拾的殘局,度假聖地慘變人間煉獄。今集的終極恐龍 T-Rex(左圖)是一隻擁有高智力的恐龍,令侏羅紀公園陷入混亂。

終極恐龍 T-Rex

鍾意就快D Share啦!